“太清水月 山海雅集”崂山中秋赏月会将于9月24日举行

2018-09-19 17:4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自古以来,临水赏月便是文人雅士的心头所好,而其中最佳位置,莫过于黄海之滨的“海上仙山”。在崂山,要论起赏月的最佳地点,非“太清水月”莫属。“太清水月”名冠崂山十二景之首,是崂山最著名的历史文化胜景,在2017年央视“中国最美赏月地”的评选当中,“太清水月”获选景区第一名。

  临近中秋佳节,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崂山全域旅游发展,由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太清水月·山海雅集”——2018崂山中秋赏月会,将于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在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举行。本次赏月晚会共分为五大板块,参与嘉宾将在中秋月下,山海之间,品茶茗、赏歌舞、祭明月,共度人间团圆之夜。

  群贤毕至 高朋雅集

  中秋团圆夜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仅次于春节的重要日子,本次赏月会特别邀请了关注、支持、帮助崂山工作的社会各界代表,台商、台胞、台属,入境游客代表以及海外留学生共同参加。大家共聚太清湾畔,享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时刻,将崂山“太清水月”的独特魅力推广到全世界。

  感恩茶叙 仲秋答谢

  本次赏月活动为参与嘉宾提供了精致的茶点、崂山红茶、水果以及特制的中秋月饼,让大家可以品茗赏月,享受更加温暖的一个中秋团圆夜。

  “太清水月”寄相思

  “太清水月”不仅是难能可贵的自然美景,其背后所蕴藏的故事,赋予了它更加诗意的内涵。月亮自古就是异乡人情感的寄托,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渴望将思念之情,透过月亮传递给远方牵挂的人。

  乘风歌舞 沐月古今

  礼乐歌舞,鼓瑟琴弦,中国人的赏月习俗,从古至今便是充满诗意的,为了让参与嘉宾更好的体会“太清水月”的意境,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古琴、二胡、水袖舞、琵琶等民族艺术表演,将“太清水月”的气氛烘托到极致。

  祭月法事

  崂山是道教名山,赏“太清水月”,赏的既是月色,也是文化。作为道教的“全真天下第二丛林”,太清宫对于月亮也有独特的敬拜方式,通过中秋祭月法事,寄托人们对平安、团圆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回馈一直支持崂山的广大粉丝,崂山风景区准备了三个家庭的活动参与名额(一个家庭2~5人),可亲自感受“太清水月”的意境之美。粉丝需在文章下方留言,说出心目中完美的中秋节是什么样子,最终选出留言点赞最高的三位,送出活动邀请函。留言点赞截止时间为9月21日中午12点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