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携手腾讯,共同开展全域数字文旅战略合作

2018-09-10 15: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0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于侯康)9月8日,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腾讯公司举行了“全域数字文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春宝、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公共关系与品牌推广部总监才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青岛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乐常、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兰波、腾讯文旅总经理舒展、腾讯文旅运营总监孙晖等出席签约仪式。

  打造全域数字文旅平台,助推产业升级

  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腾讯公司,在全域数字文旅领域打造新的典范,腾讯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为崂山打造一个智慧、健康、便利的全域旅游生态项目。先期崂山全域旅游智慧管理信息平台工程项目涵盖导游导览、数据展示、智能管理、全方位监管等多个模块与功能体系。

  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强说,如何更好的融合全区全域旅游资源,全面提升智慧化服务和管理水平,特别是已经拥有较高品牌知晓度的崂山风景区和石老人度假区景区;如何在原运营基础上以大数据智慧化驱动产业实现再升级等问题值得双方一起探索和努力。

  据悉,本次合作将全面升级崂山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完善海量数据信息,助推崂山区旅游数字产业升级,提升业内影响力。从长远来看,它将为崂山全域旅游提供新载体和新思路,既能重构崂山旅游新生态,又能助推产业升级。

  打造经典IP,输出系列旅游文创产品

  会上,双方还就共同合作打造旅游文创基地,建立人才库,旅游IP、文创产品打造、互联网营销等方面展开意向合作,旨在将崂山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创基地,提升业内影响力与知名度。同时,挖掘提炼崂山文化,打造出有影响力的系列旅游文创产品,利用腾讯互联网营销推广模式,输出系列“网红IP”,展开实际转化输出,提高崂山旅游的二次消费,并在崂山率先进行产品应用试点。

  “此次合作,腾讯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崂山文化深度挖掘,打造系列文创产品,激活崂山乃至青岛文创市场。”腾讯文旅总监孙晖介绍,腾讯将联合崂山展开IP形象打造,深挖崂山经典,塑造出小仙导等系列带有崂山特色饱满生动的IP形象,进一步丰富崂山文创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