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大海洋·小课堂”科普讲堂开课啦!

2018-09-08 13:0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8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近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推出了“大海洋·小课堂”项目。据悉,这是一款集趣味性、互动性、教育性的全新项目。

  通过该项目,小朋友们不仅能与极地海洋公园企鹅、海豚等动物亲密邂逅,近距离感受它们的生存环境,观赏它们在日常状态下展现出的自然行为。还能深入了解公园驯养员与动物们的关系,并与兽医、动物保护者们会面,用相机珍藏一份与动物们的专属记忆。同时,小朋友们可以与海洋专家,来一场海洋科学实验秀,领略科学的魅力,遨游知识的海洋,一齐去探索大自然的瑰丽与神奇。

  项目具体由教学性动物指导、参观动物栖息地、极地海洋趣味科普实验三部分组成。

  教学性动物指导。一线动物驯养师亲授,为小朋友们讲述那些背后不为人知的动物日常护理故事。

  参观动物栖息地。参观动物展示区和幕后场地,在驯养师或兽医协助下,为企鹅烹饪午餐。化身小小驯养师,训练海豚唱歌、转圈;喂食小海狮,教授他们敬礼、拍手。了解水母生长过程,在显微镜下观察水母幼生状态等。

  极地海洋趣味科普实验。“人工降雪”、“自制空气大炮”、“火山喷发”、“冰与火之歌”、“极地大爆炸”等,每期进行1-2项。此外,根据在校课程,提供相关实验体验,以提升更多教学价值。

  目前,“大海洋·小课堂”首推四期课程,分别为“登陆南极,与最酷鸟类的极地共处”、“海豚音公主,走进鲸豚动物家族”、“鳍脚类家庭,来自‘土肥圆兄弟’的问候”、“水母的秘密,邂逅深海奇幻世界”。每期课程时间为每周六周日上午9点至12点,每期人数至少20人开课。广大游客可通过致电0532-89091819或登陆美团、携程、去哪儿网、驴妈妈官方网站等了解详情和预订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