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海参 | “50+”刺参“海安壹号”刷爆朋友圈

2018-09-07 19:2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7日讯(记者 孙倩倩 黄煜婷)昨日,由“中华老字号”青岛海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级刺参源(良)种基地山东安源水产公司联合研制的“海安壹号”多刺海参隆重上市。

  据了解,本次研制的海安壹号多刺海参分为“30+”、“40+”和“50+”三个系列,分别代表每只海参的参刺数量。“每个海参超过50个刺,这么多刺还是第一次见”,不少消费者掏出手机拍照并上传朋友圈,让“海安壹号”迅速走红。

  “海滨食品公司专业经销海参制品40多年,这种海参上市还是第一次。”海滨食品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海安壹号”前所未有见,源于它独特的“出身”,历时9年三代培育优选出新一代参苗的“安源一号”。

  “安源一号”苗种放养于渤海湾147公顷无污染养殖区,昼夜温差大,生长期更长。因此,成参刺较普通海参更多更密,数量多达30至50个以上(比普通海参多10至30个),且肉质肥厚,饱满有弹性,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含量更高。为进一步保障品质,海安壹号多刺海参部分采用去沙嘴工艺除掉石灰质组织,使营养更纯净,泡发流程更简便。

  据滨食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制作“海安壹号”刺参时,海滨食品公司对“安源一号”原参逐一筛选。通过后,方才获准进入海滨食品公司与黄海水产所成立的“蓝色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按照国际先进的3L加工技术(低温低压熟化、低温冷风干燥)进行加工生产。不仅避免了高温工艺导致的高营养物质分解问题,而且有效地锁住了营养不流失,涨发率也较普通干海参提高了20%以上,该技术在2013年获得了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为回馈广大消费者、庆贺“海安壹号”多刺海参隆重上市,即日起至9月25日,凡在海滨食品公司旗下各店购买指定的淡干海参产品一斤(500克),可享受第二斤半价的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