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餐饮+互联网创新峰会于昨日圆满落幕

2018-09-07 17: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7日讯(记者 孙倩倩 黄煜婷)昨日,“2018山东首届餐饮+互联网创新峰会”在青岛蓝海·颐海花园酒店成功召开。除600多位餐饮人到场参会,还有超过130000人在线上同步收看了本次峰会直播。

  据悉,本次峰会分别从品牌升级运作、产品经营等多方面解读行业发展新思路,共议餐饮+互联网发展新趋势。

  峰会伊始,青岛有点牛CEO、青岛优生活创始人、青岛美食团创始人燕爷首先致欢迎辞。她提出,目前餐饮业运营,已经从传统思维,转变为互联网+思维。每一个餐饮企业都应该依托互联网营销,建立自己的大数据系统,充分发挥粉丝经济和分享经济的优势。

  随后,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杨岩先生也发表了自己对餐饮与互联网之间关系的看法。他表示,新零售、网红店的异军突起,带来了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的风潮。注重用户评价和口碑,移动端的智能化,也在改变着传统的营销推广方式。餐饮人正在拥抱互联网+的模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善于运用互联网,尤其是用新媒体来为自己的餐厅和产品做推介。

  7位餐饮行业大咖上台分享成功经验是本次峰会的亮点,他们分别从品牌到加盟、大数据到新零售等多角度进行全方位地剖析。

  铭家餐饮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凯表示传统餐饮做到传承的同时,还要敢于拥抱互联网。他分享了他通过打造二次元的漫画,抓住了年轻消费群体和粉丝的眼球,让传统餐饮焕发了新生机。同时,他表示现在消费者对食材的追求越来越高,要求食材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前提下要更鲜活、更时令、保质期更短。

  禾大大餐饮品牌策划创始人禾大大介绍了品牌四步垂直打造法:品类归属、品牌脚本、视觉矩阵、口碑营销。他认为品牌需要给自己建标签,找到适合自己的渠道,结合脉冲流量和蓄水流量。他同时表示,客户根据社交需求选择餐厅,餐桌文化本来就是社交文化;餐饮竞争的本质,就是社交需求的竞争。

  中国快餐100强-河风精致寿司创始人圆圆在介绍河风寿司时表示,河风寿司不只是售卖精致寿司,更是量贩好的生活。要尊重生活本身,而不是纯粹地以“兜售”来影响顾客的购买意愿。她还鼓励女生应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喜好,并且自信追求喜欢的生活、好的品位,而不是被传统社会对女性群体的偏见而禁锢思考和行动。

  餐饮吹牛会CEO、有点牛集团美食事业部总经理王思宁认为,餐饮人在拥抱这个巨大的市场同时,也必须拥抱时代的变化。新媒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助力新餐饮的发展:品宣、导流、变现、共享粉丝、服务。餐饮人同时也要学会营销推广,因为营销推广,是为了帮你抵制同品类、竞品的营销和推广。

  那些年一起吃串的地方创始人王俊杰认为做好菜品是基本条件,好的店铺包装是发展生存的武器。他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个营销的小技巧:让店里的大背景成为拍照的背景墙,让店里的小细节成为朋友圈的小素材。

  美团点评餐饮策略营销部区域经理梁飞和我们分享了一组数据:20-35岁人群贡献了74%的餐饮消费,消费金额占71%,他们以高消费、高频次成为餐饮消费主力军。他认为未来餐饮的发展趋势应该是线上线下一体化:提前点,到店吃,吃完走。在大的消费升级背景下,由于外出就餐常态化,亲民型餐厅还是主流,但高端餐饮在上升。

  青岛摆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成认为餐饮人要了解现在消费群体“玩”的心态,要不断调整自身、进行品牌创新。他说,餐饮的未来会出现更多新模式,比如无人餐厅,但打造餐饮品牌的核心不可或缺。

  而在接下来的嘉宾分享会中,青岛味倾城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成波、青岛源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清和、法滋蛋糕创始人姜耀东、Yopo甜品创始人郑晓艳、唯麦精酿鲜啤吧创始人郑焕良、联合创意设计公司创始人王德阳,就“新餐饮的趋势和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现场分享与讨论。

  青岛源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清和先生分享了自己在青岛把日式火锅开成“爆店”的三大秘诀:首先要差异化,让自己的店区别日料、寿喜锅、传统火锅;其次要特色化,不仅要设计风格明显,还要食材主题突出;最后他强调品牌的故事性,完整的故事是一个品牌强有力的背书。

  法滋蛋糕创始人姜耀东在论坛上分享了他是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打破青岛烘培市场竞争格局,把“法滋”做成“追妹”神器:好产品+互联网思维是我们的成功秘诀。利用大数据,将客户细分、产品细分,摒弃以前“配方老、渠道老、观念老”的做法,加入了电商的阵营,用互联网思维下的服务意识,从产品到包装再到配送,每一环都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为己任。

  青岛味倾城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成波先生在论及创意和营销时提出:味倾城作为年轻的品牌,在一年多时间快速占领市场受到认可,离不开对互联网思维的认知和媒体的力量。他认为,品牌要善于利用自媒体来迅速曝光自己,并借助热点和潮流做营销活动,才能更好地提高知名度。

  就如何打造好餐饮品牌这一问题,联合创意设计公司创始人、掌灯十集品牌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多品牌创始人王德阳先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商业设计师,我们应该引导客户去选择对的东西。所谓“对的东西”就是可识别的品牌,简单、简洁的,不复杂化的品牌形象。

  Yopo甜品创始人郑晓艳女士则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口碑营销,把Yopo甜品打造成网红店:一方面,重视每一个差评,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顾客体验,力争让顾客的好体验变成口口相传的口碑营销,包括朋友圈、大众点评及其他营销渠道软文等;另一方面,参加外卖平台,收纳大量新顾客,然后靠优质服务把新顾客变老顾客,增加购买粘性。

  在啤酒之都青岛,工业啤酒是大众所好,而唯麦精酿鲜啤吧创始郑焕良先生,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了做小众的精酿啤酒,他觉得虽然精酿做起来难,但市场潜力大,细分市场下的精酿啤酒就是一个超级符号。“我们精酿啤酒更注重的三个点是品质、文化和社交。”他认为消费升级,人们对品质和文化追求更高,他们更在意就餐环境,当做社交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