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台湾大庄浩天宫妈祖分灵青岛

2018-09-05 15: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孙倩倩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9月2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顾问萧汉臣、会员王进一行赴台湾台中大庄浩天宫举行妈祖分灵仪式。浩天宫主委陈起贺、兴建委员会主委王经绽对此行表示热烈欢迎。

  妈祖分灵仪式共分为三项,首先分灵献祀科仪,其次分拨香火,最后交由萧汉臣顾问“合炉”完成。分灵结束后,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副会长董天成、崔静、理事曲德龙等前往机场迎接浩天宫妈祖。

  近年来,青岛市妈祖联谊会与大庄浩天宫进行了多次交流访问。在传承妈祖文化和弘扬妈祖精神上已取得斐然成绩,极大地提升并彰显了在台湾妈祖业界的知名度和亲和力。同时,加强在两岸开展的民间交流活动中的社会影响力,带动了海峡两岸的文化认同与民族认同。

  未来,青岛市妈祖联谊会将继续深挖两岸传统文化精髓,增强两岸同根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永续传承中华文脉,共同助推两地文化、经贸、投资等多方面深度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