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太美“弄丢”老伴,太清工作人员火速寻人

2018-09-03 11: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朱博文)“多亏有你们帮忙,不然真的要急死了”,来自天津的游客刘女士见到走丢两个多小时的老伴安然无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昨日上午九点左右,崂山太清游览区工作人员接到游客刘女士求助,称她与老伴两人在八水河龙潭瀑附近游玩时,由于自己光顾着拍照,不小心与六十多岁的老伴走散。老人没有手机,且有脑梗后遗症,山路陡峭,一旦摔倒后果不堪设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林泽肖与刘尚瑶立即行动,将老人的照片及个人信息发送到单位工作群中,请同事们协助查找,同时沿龙潭瀑一路向上,在山上反复巡查期待发现老人的行踪。没过多久,山下的桃园口闸机传来消息,说在十几分钟前,见到过一位这样的老人,由于老人步履蹒跚口齿不清,而且是独行,检票口的工作人员便对他格外留意,记住了他的长相和穿着,并帮助他通过了闸机。后经过照片比对确认这就是走丢的老人。

  林泽肖沿着老人走过的路线一路寻找,访问周边商铺业户,又与垭口检查站的同事确认后,判断他沿着公路往仰口方向走去。几分钟后,当他骑车到达青山水库附近时,终于发现了正在路边石墩上坐着休息的老人,老人在灼热的日光下走了两个多小时山路,已经浑身湿透,好在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太清管理处安排专车将老人送到了焦急等待的家人身边,并将他们送上了离开景区的大巴车。临走时,刘女士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太清游览区管理处十分重视对于特殊游客群体的优质服务。工作人员见到老弱病残的独行游客,大多会主动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保证其在景区内安全顺利游览,这也是老人走失后能够这么快被找到的原因。景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游客,太清游览区景点多、面积广、客流量大,游客在游览时一定要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孩子,景色虽美,但不要过度沉醉其中,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