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海昌小小旅行家”决赛收官 青岛上合研学行即刻启程

2018-08-24 11:33:00 来源: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姜晓菲)8月23日,第五届海昌小小旅行家青岛决赛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拉开帷幕。短短两个月时间内,7组小小旅行家们一起游戏、一起嬉笑,一起化身小小驯养师、环保小使者,一起夜宿极地世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变成更合格的海昌小小旅行家。

  

  青岛“海昌小小旅行家”决赛完美收官。

  艺趣时尚极地,爱心筑梦海洋

  经过严格的选拔,20名选手成功挺进海昌小小旅行家决赛,踏上总决赛逐鹿之旅。参赛选手们先后进行了以“海洋保护或海洋科普”为主题的限时演讲和才艺比拼两个环节。

  

  《大海我的梦》演讲者:李展翔

  

  《胶州秧歌》表演者:周子茗

  

  《街舞》表演者:尚亿昱隆

  

  《模特走秀》表演者:冀悠然

  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大胆新颖,现场表现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既展示出选手们丰富的海洋知识储备,也表现出他们不断提高的综合素质和强大的自信心。赛事的最高潮才艺比拼环节,选手们也展示出了精湛的技艺,小提琴、戏剧、歌曲、民族舞、街舞……,其中传统戏剧《梨花颂》,表演者崔泽宁虽然小小年纪,一开口却是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尚亿昱隆富有嘻哈范的街舞表演,展现出现代青少年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风貌。现场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演讲中体现出的海洋保护意识予以称赞,也不得不惊叹于他们精彩的才艺展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青岛海昌极地为参赛选手准备的年卡及科普之旅。

  探索科普海洋,缤纷上合之旅

  据了解,“海昌小小旅行家”是海昌海洋公园倾力打造的一项以家庭为单位,以“海洋文化”为内核的大型公益科考的旅行活动。今年,青岛海昌极地与青岛少儿频道联合推出青岛上合科普研学旅游线路,所有决赛选手都将有机会跟随少儿频道的棒棒糖哥哥,走进峰会之后的新奥帆基地,邂逅上合青岛;探访中国最美大学—-海洋大学,感受重点高校的优美风景和积蓄百年的文化底蕴;还将参观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领略“腾飞逐梦、扬帆领航”的国际化风采,另外选手们还将进入青岛海昌极地,体验“大海洋小课堂”海洋科普课,以海启智,探索海洋的奥秘。

  此次青岛海昌极地上合科普研学之旅,必将丰富选手们海洋科普实践知识,也必将帮助每一个孩子瞻仰青岛面向海洋、开放创新的发展姿态,学习中华民族包容自信、奋发向上、合作共赢的精神气概。

  大海洋·小课堂,九月初神秘开讲

  据工作人员介绍,青岛海昌极地全新推出“大海洋?小课堂”科普产品,将于9月初与广大海洋科普爱好者见面,装饰一新的科普教室“海博士魔法实验室”海洋特色浓厚,形象可爱的桌椅和科普教学用具也定会激起孩子们更大的学习兴趣。届时还将有专业的幼教老师亲身授课,孩子们可以亲眼见证魔法般的海洋实验如何进行,还可以近距离的与海洋动物们亲密接触。

  全面升级优化后的科普讲堂,更多的增强了孩子们的亲身体验和现场互动。更有利于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海洋科普知识,在实验中寻求未知的海洋之谜,对提升孩子们的求知求真和海洋保护意识具有积极地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