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严打“黑车野导”

2018-08-23 17: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3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时文峰)今日,崂山区旅发委综合管理处会同景区执法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崂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对在崂山风景区附近从事非法拉客行为的“黑车野导”进行了联合查处。

执法现场

  上午11时,根据交警指挥中心通报,一名野导在辽阳路上了一辆外地牌照游客车辆。在晓望社区,嫌疑车辆看到前方有检查人员,在野导的引导下躲进了路边的茶叶市场,试图逃避检查,结果被跟踪而至的执法人员查获。

执法现场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是瞄准了外地车辆和游客不熟悉崂山景区相关游览规定的特点,向其谎称可以免费带其进入景区游览,并从中收取带客费用,实际并未带游客进入崂山核心景区。

执法现场

  “黑车野导”违规拉客严重阻碍了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客对青岛旅游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崂山区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百余次,出动执法车辆140余台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治安传唤23人,治安训诫25人,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0起,行政处罚66600元。

执法现场

  执法人员表示,对严重影响群众旅游出行的违法行为,要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平安建设为己任,游客最痛恨什么,就严厉打击什么,坚决维护好崂山旅游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