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辰星 | 青岛首家沉浸式艺术展亮相奥帆中心

2018-08-23 16: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3日讯(记者 孙倩倩 实习记者 黄煜婷)昨日,青岛首家沉浸式艺术展“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简称“一念辰星”)在奥帆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将延续至10月15日,共计55天。据悉,该展是青岛进入“后峰会时代”之后,首家入驻奥帆中心的现代艺术展,为岛城文化及旅游业增添了新亮点。

“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

  “一念辰星”的创意源于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90后,并由他们独立完成策展,展区由七个主题房间组成,每个主题房都由专业设计师精心打造,将新时代年轻人对梦想追求的内心独白抽象化,传递透达心灵的幻妙故事。

“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

  展览旨在通过梦幻般的、超乎寻常的自然和生活景象,将念想中的美好想象与现实相连接,传递策展人内心对追寻梦想的渴望和力量,使游客在观展中引发共鸣。艺术展本身也是一个创作的平台,观展人可以在此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想象,感受梦想从抽象到具象的过程,并通过背景场景创作自己的摄影作品,演绎自己的理解,创造自己的风格,展现真我的风采,定格最美的瞬间,从而在展区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之地。

“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

  “一念辰星”作为青岛第一家沉浸式静态展览,这一多元化的展览形式更注重互动性和参与性,是一种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新型展览形式。沉浸式艺术展使观展人能够通过视、听、触、嗅等感觉手段和智能化艺术品实现即时交互以达到全身心的融入、沉浸和情感交流。据了解,此类展览概念自2017年年初从迈阿密兴起,后在2018年年初趋于互动化,并迅速传入国内。

“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