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太清旅游服务升级,高峰日均待客2万+

2018-08-23 15:1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3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赵文超)暑期虽已接近尾声,但太清游览区八水河片区的“海上名山第一”新景观周边,仍聚集了熙熙攘攘的游客。而在八水河停车场内,数十辆旅游观光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调度、运行。

  游客量和高温双重“烤”验

  太清游览区身处崂山南线腹地,是贯穿崂山南线唯一一条交通大动脉,因此做好旅游交通秩序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受“峰会效应+暑期效应”叠加影响,崂山风景区游客量呈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至今太清游览区游客量达66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 13.36%,在旅游高峰期日均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记者现场看到,八水河车场车流、客流汇集,工作人员分布在车场出入口和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分别负责协调配合观光车运行调度、指挥车辆合理避开人流车流和做好车场周边道路沿线停车管理秩序工作。

  虽已立秋,但天气依旧持续高温闷热,下午14、15点客流量达到高峰,地表温度达到50多度,工作人员头顶烈日,一边不停接受游客的问询,一边提醒游客小心过马路,简单机械的指挥动作每天重复上千次。

  车场负责人林泽肖告诉记者,“八水河车场游客量和车流量比较密集,既要保证游客人身安全,又要做好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有好多游客为了拍照就把车停在禁停区域,这样交通道路变窄了,安全隐患增加了,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我们的工作就是最大限度保障交通道路畅通和车场观光车运转顺畅”。

  加强管理,净化旅游秩序

  今年7月底,八水河车场启用了蓝牙识别系统,成为了观光车专用车场,很多农家宴带客车辆和部分企图浑水摸鱼的拉客黑车仍想进入车场停车,工作人员采取了早晨提前2小时上岗和发现涉嫌拉客黑车当场拆穿等方式来禁止非观光车以外车辆进入。同时,在车场周边道路设置了硬隔离和禁停标志,加大对公路沿线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

  太清管理处分管副处长何山告诉记者,“旅游旺季加后峰会旅游模式已是旅游新常态,太清游览区经过去年的环境大整治,旅游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游客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太清游览区是崂山南线的第一扇窗口,我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练兵”管理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旅游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