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口景区规范化管理,让三方受益

2018-08-21 16: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王绪娇)“这里不光风景别致,服务也热情周到,瞧瞧这小小摊位,四证齐全,摊位老板也很热心,不看别的,就看人家摊位这样整齐规范,我们在他的摊位消费很放心!”来自江苏的徐先生喝着摊位老板冲泡的崂山茶,一脸满足的向记者介绍。

  而在这之前,仰口游览区有近20处摊位在经营,因为没有统一规范的管理,存在着各处摊位都是自己搭建棚柜,乱搭乱放现象经常发生,不但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摊位价格不透明,游客很难对摊位经营者产生信任,而且容易产生纠纷,发生投诉事件;摊位之间容易形成恶性竞争等诸多问题。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仰口游览区对对山上的各处摊点摊位经营地点进行重新划定,对棚柜进行统一更换安装,严禁超出划定范围经营及乱搭乱放现象发生。每年年初由景区管理处组织各相关部门及经营业户对山上摊点摊位经营权进行公开招租,取得景区摊位经营的经营业户权后,与景区管理处签订摊位租赁协议书、服务承诺书、质保金考核协议书、安全协议书、物品免费使用协议书等各类相关协议。

  各经营业户及时办理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经营备案证并每天佩戴经营工作证,四证齐全进行经营。施行游客投诉先行赔付办法,若出现游客投诉事件,由摊主先行赔付,经管理处调查清楚后,根据情节轻重扣除相应质保金进行考核处理。

  据悉,仰口游览区不但对山上正规经营摊位进行规范化管理,车场的临时摊点也同样纳入规范化管理范围。一项举措,让三方受益。规范化管理使景区的游览环境也得到有效改善,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放心购物环境,因购物产生的各类纠纷和投诉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也使经营业主的收入成倍增长。

  摊位经营业户在享受景区规范化管理带来的诸多益处的同时积极与景区融为一体,他们主动参与景区的日常工作,在护林防火、秩序维护、环境清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们还积极协助景区进行人员救护,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更是屡见不鲜,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