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口管理处多措并举 重拳整治旅游秩序

2018-08-21 14:3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王绪娇)仰口管理处积极响应崂山区旅发委组织开展的旅游秩序整治行动,落实各项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黑车野导等扰乱旅游秩序的不法行为。

  加强法制宣传力度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提示卡、播放游客须知等方式提高游客的防范意识,使非法拉客等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规范摊点摊位管理制度

  管理处对棚柜进行统一更换安装,严禁乱搭乱放。并与经营业户签订服务承诺书、质保金考核协议书、安全协议书等各类相关协议,对各类经营行为进行约束。要求各经营业户及时办理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经营备案证并每天佩戴经营工作证,四证齐全进行经营。同时施行游客投诉先行赔付办法,若出现游客投诉事件,由摊主先行赔付,经管理处调查清楚后,根据情节轻重扣除相应质保金进行考核处理,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开展联合执法

  多次联合王哥庄交警中队、交通管理所、仰口派出所、峰山城管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各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发力、定时行动、定点清除,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

  加大人员投入力度

  通过聘用安保人员,增加巡查力度和密度,重点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车”、“野导”、游商浮贩等非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通过合理布控,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值守,坚持徒步巡逻和警车巡逻相结合,全天不间断巡查,强化巡逻防控,使不法分子没有任何栖身之地,全面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据悉,仰口管理处8月清理违规拉客110余起,处罚13起,处罚金额13000元,补票350余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