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岛脸卡助力研学游 | 驯虎山公园国学毕业季

2018-07-07 22: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7日讯(记者 孙倩倩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摄影 宋琦)暑期已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式的研学游迎来了一波新高峰。为进一步宣传推介青岛研学旅游资源,7月7日上午,由市旅发委主办的“新旅游 新获得 大青岛脸卡助力研学游”直播活动在城阳驯虎山文化园顺利举办。

  驯虎山文化产业园面靠驯虎山水库及驯虎山主山,山清水秀,风景优美。园区占地总面积100多亩,内设陶修文化体验、模拟考古实践体验、森林淘宝、学农体验、野外生存、野炊野营、反恐教育、拓展训练、书画艺术家陶瓷创作、国学文化、法德教育、国防教育与安全体验训练等特色主题项目,是孩子们研学旅游的绝佳之选!

  童蒙养正,少年养志

  来自青岛城阳艺星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汉服,在沁人心脾的琴韵丝音中,有条不紊地举行拜师开笔礼。礼程分为行盥洗礼、正衣冠、朗读孔子经典、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茶敬亲师、敬圣人八项内容。

  正衣冠,明事理

  古礼云:礼仪之始在于先正衣冠,而后明事理。整齐的衣冠代表了人的精神面貌和道德情操。参礼学子,穿上汉服,从自正衣冠到互正衣冠再到师正衣冠,不仅体现了汉服之美,更表现出传承中华美德的精神面貌。

  朱砂启智,击鼓鸣志

  现场的老师用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此举称之为朱砂启智,寓意着学子从此心明眼亮,开启智慧。而击鼓鸣志,则是击鼓三次,志向齐鸣。一击鼓,孝亲爱人。再击鼓,尊师敬学。三击鼓,中正和美。激励孩子们存真至善,笃行立心,学业有成。

  拜师启字,启蒙描红

  学子在师长的指导下,拜师习字。选择写“人”是启蒙教育中的第一课,即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以培养孩子尊师敬长、感恩父母、热爱祖国的远大志向,成为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在大班古诗联唱、舞蹈跪羊图和武术少年中国说等以国学场景为主题的表演结束后,老师为本次期满毕业的学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的学子们向父母行跪拜礼,并双手捧茶以表谢恩。

  遇见青花瓷,了解陶文化

  古镇千年陶瓷文化是驯虎山文化园“国际陶艺村”的点睛之笔,独具匠心的陶瓷工艺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陶艺。学子们在参观陶瓷艺术博物馆的同时,还感受了从原料淘洗到成型、彩绘、烧制等一系列手工制瓷流程,不禁对中国博大精深的陶艺文化着迷至深。

  青岛脸卡,助力研学

  活动现场,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为参与研学活动的30名孩子每人免费提供了一张大青岛脸卡。

  据了解,大青岛脸卡以微信为互动平台,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和动态二维码技术,可以实现刷脸入园,方便快捷进入景区。其定价只有200元,可以在一年期限内,去30多家景区游玩,景区包括崂山太清景区、世博园、电视塔等知名景区(具体详情可以关注“大青岛脸卡”公众号)。有的景区不限次数,这大大降低了市民们出游成本,激活了市民们旅游热情,为青岛市旅游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