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鲍岛博物馆开门纳客,“商·道”模式再添新秀

2018-07-06 10:2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田润昕)昨日,大鲍岛博物馆在位于中山路143号的海滨食品店正式开门纳客。该馆由青岛海滨食品有限公司委托交运传媒公司策划打造。

  据悉,大鲍岛博物馆以实物和图文展板等多种展览形式,向游客们生动讲述着青岛第一个“商业区”的发展变迁与历史沿革。馆中通过展出近30余家当年在大鲍岛区域营业的老字号商铺的图文资料、历史照片、见证物品,以及若干黄岛路、四方路、海泊路等这些本土老街的历史影像,较为详实的还原了大鲍岛区曾经的繁荣景象,并将其厚重的历史韵味与民俗气息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参观过后,游客们还可在馆中品茶小憩,俯瞰中山路、劈柴院与百年里院,领略青岛独特的人文魅力和文化风貌。据了解,交运传媒公司还为该馆提供了讲解服务。

  “大鲍岛区”,这个青岛人耳熟能详的老街区,保留着青岛最初的建筑形式与城市记忆。如今,它悠久的商业历史和民俗遗产文化将在大鲍岛博物馆中得以延续和再利用。未来,海滨食品店将广泛联合周边众多老字号商铺,以大力推广博物馆为契机,合力将中山路商业街打造成为集“民俗文化、商业购物、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城市旅游景区带,力争使这条百年老街重现往日繁荣。

  以文化为媒介,以创新为突破,实现商业、文化、旅游三者交融互补发展是“商·道模式”的独到理念。日后,交运传媒公司将努力建造出文化内涵更丰富、展陈品质更优良的博物馆与展览,为更多的企业做好服务,以优异的成果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