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庄浩天宫来青参访,共促两岸合作交流

2018-07-05 18:2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5日讯(记者 孙倩倩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昨日,台湾大庄浩天宫王经绽主委一行到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参访。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副会长董天成、薛文、理事曲德龙等前往机场迎接。

  台湾大庄浩天宫创立于清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迄今已有295年历史。宫庙两年一度南下北港朝天宫进香,此活动已有百余年历史,目前在台湾妈祖文化届具有很大影响力。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赵起良会长对大庄浩天宫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举行祭拜妈祖仪式后,双方就携手共推两岸妈祖文化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且诚挚地希望未来能够依托妈祖文化这个行善大爱的平台,助推两地文化、经贸、投资等多方面深度合作。

  座谈后,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起良会长向王经绽主委赠送牌匾,这正是弘扬妈祖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见证。

  台湾参访团还在赵会长陪同下拜会了青岛海外联谊会,胡义瑛副会长、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宋立春、青岛国际商会副会长初连玉三位领导同台湾朋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了解到王主委一行是初次来到青岛后,胡义瑛副会长简明扼要地向来宾介绍了青岛的文化历史概况及近年来城市的快速发展。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交流,双方能够建立密切的联系。宋立春副会长热情地欢迎台湾友人的到来,希望通过交流拉近彼此的感情。初连玉副会长欢迎越来越多的台商企业来青岛投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