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情长,景区紧急救援暖人心

2018-07-05 15: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5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吕振)记者从九水游览区管理处获悉,7月3日下午,受伤游客与家人一起到九水游览区欣赏美景,到内八水附近时,因踩空导致脚部扭伤、无法行走。

  九水管理处接到游客的求助电话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马上确定其具体所在的位置。同时,九水管理处领导立即安排就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验,发现游客并非简单的扭伤脚踝而是骨折。随后,受伤游家属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保证游客尽快得到救治,救援人员合力用担架护送游客下山,以减少救援时间。

  由于九水游览区内的山路过于陡峭,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工作人员在120急救人员的指导下,一面保证担架平稳,不让游客受到二次伤害,一面加快救援速度。仅用了40分钟,工作人员将受伤游客抬至内三水检票站,平安地把患者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诊治。事后,受伤游客的家人来到九水游览区,对当天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