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 | 让世界聆听中国故事

2018-06-30 14:4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30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华强方特“品牌故事”宣传片昨日在央视首播,用时三分钟将“五千年华夏历史文明”带到世人眼前,为全国观众讲述了这家中国文化旅游行业领跑者企业运用现代科技赋能传统文化,并提升国人文化自信的品牌故事。

  从2007年至今,华强方特集团已在国内十多个城市建设运营了24家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广受游客欢迎。方特主题乐园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多年来坚持的“文化+科技”理念,构建了一个集文化互动和休闲娱乐于一体,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内容的主题乐园产业链,实现了主题乐园讲述民族故事的先例,也为国内外主题乐园提供了一个难以超越的范本。

  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成为其创作的灵感与源泉。该主题乐园汇聚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中华民族经典故事,有唯美动人的四大经典爱情故事“梁祝”、“牛郎织女”、“孟姜女”、“白蛇传”;有充满奇幻想象的神话“火焰山”、“哪吒闹海”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在主题乐园游乐项目中的完美运用,彰显了华强方特“讲好中国故事”的智慧和实力。

  同时,方特还凭借自身拥有的数字图像、影视特技、网络通讯、仿真与机器人以及自动控制等高新技术,选取上述故事或代表性文化元素,通过特殊的创意和设计,让它们以崭新的表现形式呈现在游客面前,给主题乐园注入了前卫的科技元素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以《水漫金山》(主要围绕“白蛇传”进行演绎)为例,游客能切实感受到巨浪从头顶呼啸而过的震撼,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故事中的恢宏场面。

  正如品牌故事中所说:“活着的文化,创造的文明才是文化自信的来源。”游客徜徉在方特打造的主题乐园中,在欢乐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他们追溯古代中国的灿烂文明,畅想现代中国的美好未来。方特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华夏文明,成就国人欢乐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