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齐聚极地包粽子 感受浓浓端午情

2018-06-17 16: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昨日上午,位于东部滨海沿线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邀请众多外国友人及游客齐聚海洋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现场一组来自新西兰的家庭,女方Amely是中国籍,与自己新西兰丈夫和孩子一样,都是第一次体验尝试包粽子。裹粽子、扎粽子、插艾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很快便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小细节也学得有模有样。虽然在很多游客眼里,他们包得粽子还有些“写意”,却丝毫不影响他们对于粽子的兴致。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外国友人们介绍屈原的典故,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口中品尝着粽香,耳中听着中国传统节日的来源,纷纷表示这个端午节过得“很地道”。来自俄罗斯的安娜还主动拿出手机,将大家学包粽子的场景拍摄下来,以照片和视频的方式分享给远在故乡的家人,并用简单的中文炫耀道:“粽子,好吃!”

  据了解,上合峰会过后,青岛的国际知名度显著提升。更多的外籍友人认识了青岛,了解了青岛,他们喜欢中国的城市生活方式,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充满兴趣。因此,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特别邀请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等众多外国友人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在海洋馆这个梦幻又有趣的地方,通过包粽子的形式,让他们切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和中国文化的魅力。而他们作为定居多年的“老青岛”,也诚挚地向各国友人发出“青岛欢迎您”的邀请。

  据悉,端午节期间,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除了举办以上活动外,海上丝绸之路贝壳展、美人鱼水下钢管舞秀也同步面客推出。

海上丝绸之路贝壳展

美人鱼水下钢管舞秀

  此外,为迎接刚刚结束中高考的毕业生,景区还推出5-6折的优惠门票。自6月14日至8月31日,2018年中高考应届毕业生,持本人准考证前往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购票验票,可享受双馆110元、三馆120元、四馆130元的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