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声灯影里的台儿庄

2018-06-12 14: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孙倩倩 实习记者 黄煜婷 摄影 庄雪)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

  古城肇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并有“天下第一庄”之称。

  其占地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

  在这里,灿烂的运河文化熠熠生辉,桨声灯影,舟楫摇曳。

  流连于古街水巷,盘桓于东关西关,纤夫的号子、酒家的叫卖、船上的歌声交织在耳际,飘渺回转,那声音仿佛从远古传来,带着光阴的印记。

  舟桨滑动水波清脆悦耳,悠悠小船穿过桥洞,犹如一幅绝美画卷,沁人心脾。

  桨声灯影相映成趣,酒吧里的歌声、笑声、喧闹声嵌在古香古色的建筑里和静静流淌着的渠水旁,让你陶醉,让你恍惚,像到了另一个时空中。

  台儿庄古城的夜景灯火辉煌恍如天宫,徜徉在古城火树银花的灯流中,寻寻觅觅蓦然回首的期盼。

  夜晚的台儿庄韵味留存,让人着迷,不忍离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