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进校园 海军博物馆为盲校孩子送上一堂生动国防课

2018-05-21 06:28:00 来源: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曹海峰 师丽青)5月18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为助力盲校学生健康发展,落实全国中小学研学活动总体部署,海军博物馆官兵和工作人员走进青岛市盲校,通过搭建“海军知识角”、讲解海军历史、教授内务整理方法,为学生们送来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讲解员在讲解舰船知识。

  在活动现场,海军博物馆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述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在搭设好的“海军知识角”,官兵们把专门准备舰艇、战机等装备模型依次摆好,学生们簇拥在模型周围,一边用手触摸,一边认真地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上好这堂特殊的国防教育课,官兵们还特地录制了舰艇航行、战舰起飞、导弹发射等过程的声音,通过组织“听声辨物”等小游戏,让学生们了解武器装备特点,感受海上训练场景。

  官兵们还为学生们讲解示范了被子和衣服的整理方法。无法用眼睛看见,孩子们便用手轻轻触摸着“豆腐块”,发出惊叹的叫声。同时,该馆聘请的王延鹏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海军工作实践,用通俗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海洋、海军、海军精神对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

  

  孩子们在操场上聆听讲解。

  

  “豆腐块”教学现场。

  

  孩子们在海军角发言。

  据悉,海军博物馆与青岛市盲校成立共建单位以来,积极开展助残工作,为该校做了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该馆与盲校共同建设的社会教学实践基地,为在校学生带来了十多万元的奖优扶困基金,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海军博物馆副馆长孙洪浩表示:“这群孩子虽然看不见彩色的光,但他们心里依然能够感受到多彩的世界。今天我们组织这些活动,就是为了让这群特殊的孩子能够更好地了解国防知识,感受到大家的关心和关爱,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新的色彩。”

  下一步,海军博物馆的国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青岛市太平路小学、超银中学等院校,为孩子们送上生动的国防知识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