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西海岸,带你开启精彩新一天

2018-05-11 13:4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孙倩倩 王明明 实习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振海 摄影 王华)旅行,有时是惊喜,有时是惊艳。跨过胶州湾海底隧道,漫游在西海岸辽阔的大地上,感受天大地大、海蓝天蓝的同时,到非遗体验展示中心、高科技工业馆和综合度假酒店玩一天,会有不一样的精彩,更别致的体验。

  非遗体验:做一回古代的中国人

  

  名士不须奇才,但使常得无事,痛饮酒,熟读《离骚》,便可称名士。《世说新语》记载的这句话里有个前提:名士至少得有身像样的衣服,或高冠博带、长袖飘飘,或儒冠风流、腰悬吴钩,如果粗衣短褐、扛着锄头,看着也不像那么回事。

  试试中国风、过过名士瘾。到西海岸新区的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去,汉服和国学体验,让人瞬间穿越千年。

  

  男女衣服的差异、上衣下裳的讲究,汉服里隐藏着天人合一的思想,也造就了我们的礼仪之邦。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你那青青的衣领,我悠悠牵挂的心。纵然我不曾去会你,难道你就此断音信?

  

  《诗经》的名篇里介绍了一项流传至今的传统手作:古法印染。正是采用了草木的花叶或者根实等物品做染料,才有了“青青”这样让人心动的衣服颜色。用各种植物的汁液上色,由于染制方法的不同,会出现不同的图案。更重要的是无化学添加剂,不会导致人体过敏。这是真正的遗产,也是古人的智慧。

  陶艺和泥塑,岛城有不少。这里的特色是琅琊窑和珠山烧。珠山烧陶器采用当地泥,耐看、饱满、创造力更强;著名的琅琊窑瓷器,原料来自景德镇,特色是画的创作。

  

  剪纸、活字印刷、木板年画,有传承也有新意;抖空竹、跳房子、滚铁环,感受老游戏里的新乐趣。作为山东省内最大的非遗体验中心,这里可体验的研学项目有12项,可了解传统文化,挖掘中国古老手工艺,学太极、学书法,练吟诵、做风筝,适合给成人补习传统课,更适合亲子与互动。

  

  科技互动:小海藻里藏着大世界

  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是个永恒的话题,从来没有过固定的答案,正如同人生注定要有结局。而深邃的海洋里,隐藏着关于宇宙和人生的诸多奥秘。

  海洋占地球面积的70%,水的比例占人体的70%;海水的PH值是7.3至7.8;人体的PH值是7.3至7.4;原始海洋的咸度,相当于人体血液的咸度;人类十月怀胎、孕育生命的过程,正是大自然生活进化从单细胞到哺乳动物的缩影。

  

  生命源于海洋,人类和海洋是分不开的。在海洋生物中生物量最多的是海藻。海藻作为45亿年前就已诞生的古老植物,历经时光历练而繁衍不息。作为一个生命体,海藻里面含有生命活动需要的各种生物活性成分,如维生素、多糖、矿物质、抗氧化物、多不饱和脂肪酸等。

  明月海藻馆——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里,展现的正是海藻的奥秘。50多年研究和开发海藻的明月海藻集团,打造的明月海藻馆,以众多的实例和试验,来展示科技的神奇。

  

  海藻酸盐可吸附出重金属,清肠排毒;具有饱腹感、可以减肥;甘露醇是天然的利尿剂,岩藻多糖具有调理胃肠功能、抗胃幽门螺旋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褐藻淀粉可以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从现有的展示和讲解中得知,海藻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粉末状的海藻酸盐,溶于水中会形成黏稠的溶液,溶液遇到钙离子形成了凝胶。不光光滑柔嫩,而且不粘手,这些现场制作的试验,也让人大为惊奇。

  

  科学并不枯燥,科技馆充满神奇。对于很多喜欢明星的年轻人来说,这里也有一份礼物:黄晓明和老婆的化妆品牌ah,几款产品正是由明月海藻代工的。经过明星的检验,产品是不是杠杠滴?

  度假休闲:一站式满足吃喝乐玩

  逛完沙滩逛商场,看完电影进饭店。KTV、泡温泉、住酒店,民谣派对、娱乐休闲,在西海岸,有一处超大型的旅游综合体,可以给游客一站式体验,就是红树林度假酒店。

  

  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总建筑面积80万平米,拥有6座不同风格的酒店、4000余间客房,坐拥灵山湾绵延1公里的完美沙滩,原汁原味的德国风情小镇、110余家餐厅及30多家酒吧。

  

  红树林会议会展中心、红树林婚礼中心、今日艺术汇、红树林探险王国、麦淘儿童俱乐部、红树林奥特莱斯、德国风情小镇、莱贡普鲁法餐吧、红珊瑚中餐吧、日式极乐汤和水乐园等,时尚、电影、艺术、休闲、购物等度假元素一体,可给国内外游客精彩的度假生活。

  

  母亲节即将来临,红树林还有众多活动和优惠,一起去逛逛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