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崂山景区近程休闲游占据市场主流

2018-05-02 09: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王绪娇)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气候宜人,随着全国多数地区天气持续升温,各地旅游市场迎来旺季,小长假三天,崂山风景区创下了今年的客流最高峰记录。据统计,三天共计接待游客110916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6%。

  

  

  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景区客源组成主要以度假休闲、观光游览为主要目的家庭游、亲子游、结伴游等近程休闲游客为主,约占到出游人数的70%左右。从出游方式上看,多数游客更倾向于自驾出行或者乘高铁等自由方式出行,约占到总游客量的60%左右。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人们对旅游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在全域旅游大背景,崂山风景区整合各类旅游资源,不断提升景区品质形象,使游客对崂山的向往度不断提高。今年五一小长假,崂山风景区实行观光车两段式运行,门票两日有效,这也为以休闲度假、观光游览的自由行游客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从临沂自驾车来青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是三个家庭共同自驾车到青岛旅游,游览了崂山,住了民宿,吃了海鲜农家宴,而且门票还两日有效,这让他们的行程悠闲了不少。平常很少能聚在一起的几家人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五一假期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