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指南,青岛本地这些景点美翻天!

2018-04-25 23:54:00 来源: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孙倩倩 王明明 通讯员 姜振海)这个五一假期,岛城市区、近郊的特色景点、美丽乡村,已经花径遍扫、蓬门大开,咖啡吧、采摘园、开心农场、生态果园,吃草莓、摘樱桃、观民俗、尝特产,等着你和家人朋友前来体验。正所谓,精彩尽在身边,五一不必走远。

  中外文青请注意:八大关在召唤你    

  相看两不厌,只有八大关。五一假期,八大关内众多的咖啡吧、书吧、展览馆、小酒馆、特色美宿将全面开业,迎接中外游客尤其是文艺青年的到来。

  

  莫奈花园。(摄影:纪春章)

  特别提醒,假期期间八大关内的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会有精彩的“城市青年汇”活动,包含:市集、电影、音乐、读书会、青年talk、手工作坊等。让你看得到美景,参与了活动。与文学青年、潮流文创一起,完美互动。

  

  遇见梵高咖啡馆。(摄影:纪春章)

  

  黑森林餐厅。(摄影:纪春章)

  在黑森林音乐餐厅,品尝传统地道的德国风情美食,看乐队演出、听优雅管乐;在青岛遇见米兰,看意大利时尚艺术博览,品味文化盛宴和可口西餐。除了逛花石楼、公主楼,也可以到附近的遇见比利时、郭沫若书吧和莫奈花园转转,在八大关充分体味建筑怡情、文化养心、风景养眼。

  采摘亲子必去点:此处草莓多又鲜

  很多朋友来青岛之后都会慨叹,青岛真是一个好地方。这个城市里永远生机勃勃、充满活力,这里的农村又是那样美丽祥和、如画如诗。

  假如有一个地方:那里花开遍野,又四季果香;那里休闲游乐设施众多,却又充满了科技时尚。可以感受原汁原味的民间采摘,品尝精致可口的特色饭菜,又能拍摄众多的惊艳照片,刷爆你的朋友圈。这里算不算是人间天堂。

  

  鲜多多农场。(摄影:纪春章)

  

  鲜多多农场草莓采摘。(摄影:纪春章)

  没错,莱西的鲜多多农场就是这样一个适合郊游的天堂。这里有无敌的草莓,蜜蜂授粉、人工除草的甜宝大草莓,吃一口满是浓郁的汁水,太阳的味道。这里有醉人的芬芳,白的红的芝樱花开满道旁。秋千架、恐龙谷、老爷车,处处都是孩子们的游乐园;大风车、小湖泊、绿草地,又适合漫步与休闲。这里有生态酒店,花木深处藏着乡间美味;这里有地道特产,店埠萝卜榨汁足以让满座皆欢。

  

  鲜多多农场花圃(摄影:王华)

  

  平度泛美航空职业学校。

  这里还有航空小镇,最美校园。同属于泛美教育集团北方重点项目的,还有航空职教园区、奇幻航空城和航空文化主题酒店。特别提醒:鲜多多农场可以通过腾旅大青岛卡刷脸,美景和优惠等你来体验。

   胶东老家探民俗:美食人文在古岘

  万壑有声含晚籁,数峰无语立斜阳。何事吟余忽惆怅,村桥原树似吾乡。作为青岛人,当然应该去趟“青岛老家、梦里古岘”。

  “先有即墨城,后有青岛市”的谚语,相信你并不陌生。燕将乐毅率联军伐齐、连克七十二城,以及田单即墨城火牛阵破敌的故事,也应该耳熟能详。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春秋战国时期的即墨故城,其实是在平度的古岘镇附近, 不止是留下了历史传说,更留下了古街、古镇,延续的产品和历史遗存。

  

  拳术表演。(摄影:纪春章)

  

  染布。(摄影:纪春章)

  到了这里的一里村和二里村,在陈年古朴的九曲巷里,品尝着大碗茶,或者在土法古制的豆腐坊内,吃着传统的豆腐脑。老人们总是会讲起,茶叶源自乐毅攻齐、染坊来自乐毅屯兵,你就能感觉到,历史不止是一个故事,而是一种延续。

  在一里村汉文化特色美食街,尝古岘煎包、吃乐毅豆腐、品腊杆子烧鸡,还有浪漫的普罗旺斯西红柿;在二里村“千年农耕小巷”九曲巷,拳房梅花桩上练一练、私塾古文经典读一读,酒馆古岘老酒品一品,还有农耕广场的辘轳转一转。

  

  记者们品尝豆腐。(摄影:纪春章)

  古色古香的建筑小品、动人悠长的历史文化、引人入胜的古岘故事、回味绵长的特色美食,将带你进入一段齐风汉韵的美丽遐想当中。

  土房子,老私塾,平常的瓦房,狭窄的小路。叮当的打铁声、煮茶的咕嘟咕,喷香的烧鸡、浓郁的老酒,大爷大妈们淳朴的眼神,偶尔的鸡鸣和跑过的土狗,无一不在告诉你,这就是我们的童年,这就是青岛的过去。这里有着看得见的乡愁,也有摸得到的记忆。   

   民风淳朴风景异:全国樱桃数云山

  全国樱桃第一镇,风景美味在云山。如果你只知道,云山谣、大樱桃,显然还是在管中窥豹。事实上,平度市云山镇是青岛市旅发委组织的春季全媒体采风行中,旅游资源优势极其集中、保护与开发相得益彰、游客和村民集中受益,尤为显著的典型。

  

  云山镇赵家庄的樱桃红了。(摄影:纪春章)

  “食游美域,采红之都;颐养小镇,缘来云山”,旅游业在云山镇的产业发展中,已经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槐乡西宋”“十里道场”“岭上果木烤”“桃花八佰伴” “少年黄埔蓝树谷”“仙山国际休旅”也渐成旅游休闲的新名片。

  

  蓝树谷。(摄影:纪春章)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包涵56个大型场馆、大型军事体验区、农业综合示范区、青少年亚健康预防治疗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内容,成在问鼎世界最大的“教育、实践社会职业体验中心”。

  

  蓝树谷乐园。(摄影:纪春章)

  紧邻蓝树谷的西宋戈庄,正在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该村物阜民丰,酒香四溢,有酿制槐花清酒、樱桃酒的传统。村内仍保留有由本村盛产的黄龙玉堆砌而成旧屋和古巷。

  撞上村,撞上桃花运;赵家庄,大棚樱桃致富脱贫。这两个村皆以大樱桃闻名于世,又有着特色农场和鲜明的建筑群。目前大樱桃的多个品种已经成熟,香甜又美味。所谓食在平度,想尝鲜的五一正好去大快朵颐,大面积上市预计到5月10日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