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茶配汉砖 茗汉堂·汉茶庭院开进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

2018-04-25 06:0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高玮浩)4月22日,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乐环路22号的“茗汉堂·汉茶庭院”正式开馆。茗汉堂是与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联手打造的以汉代茶文化为底蕴的汉茶庭院,是集汉砖文化和汉茶文化为一体的平台,“静享汉室慢生活”的生活理念,更是升华了对汉代美好生活的遐想。

  

  开幕式上茗汉堂董事长李涛先生与在场嘉宾精彩分享了汉砖文化与汉茶文化的价值,“让生活慢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让心灵静下来,说出心灵的故事。”更是道出了当代社会人们所追求的生活愿景。李涛先生希望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走进茗汉堂,了解汉文化,追寻茶文化,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博物馆馆长杨敏女士代表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对茗汉堂的开业表示由衷的祝贺,希望在与茗汉堂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加强汉砖文化与汉茶文化的结合,更生动、更快速的被人们所认知,期待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汉文化场馆。

  活动剪彩仪式由茗汉堂董事长李涛先生、博物馆馆长杨敏女士及茗汉堂的合伙人翟承民先生为本次开业庆典剪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美轮美奂的汉服秀、汉茶与绘画的对话展示及禅舞与旗袍的表演,美妙地诠释着中国文化的发展延伸。

  

  

  “茗汉堂·汉茶庭院”的开业庆典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随文物讲解员在博物馆内欣赏着丰富的汉画像砖,邂逅汉代文化之美,走进“茗汉堂·汉茶庭院”感受慢下来的身心灵,体验汉茶文化,品味不一样的茶道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