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妈祖抵达奉天宫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进香祝寿

2018-04-18 08:27:00 来源:  作者:

  17日上午,随着新港奉天宫妈祖祝寿大典的开始,历时9天8夜的大甲妈祖绕境活动迎来高潮。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行在赵起良会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新港奉天宫参加祝寿大典。随后,赶往大兴宫、中港慈裕宫以及白沙屯拱天宫3座宫庙参香交流。

  

  清晨六点钟,奉天宫前广场与附近主要街道已经有几十万名拜谒者聚集。据了解,有很多人是前一天晚上到达,他们或躺在路边的睡袋里休息,或坐在一起聊着天,大家拥有同样的文化信仰,场面亲切、和谐、自然。沿路,更有数不清的自发免费提供食物和水的摊点,为行走的拜谒者们补充体力。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行为了参与这隆重的、震撼人心的庆典仪式,不顾连日来的奔波劳顿,于当天凌晨5点半出发,前往新港奉天宫。

  

  

  祝寿大典于上午8时举行,由于这是大甲妈祖9天8夜遶境活动的最高潮,信徒争相向妈祖祝寿,在新港奉天宫四周的道路自清晨起就挤满人潮,无论是街道、骑楼、屋顶、商店、住家窗口,到处都是持香旗的人潮,向妈祖行三跪九叩礼,虔诚地祝寿祈福。今年的祝寿大典依旧沿用祭天古礼,新港奉天宫庙前广场搭起了一座天坛,典礼遵循古制,依序向妈祖上香、献花、献寿桃、寿面、献财帛、宣读祝文、诵经祝寿、宣读疏文,祝寿仪式历时近2小时,场面庄严隆重。

  

  典礼上,台湾妈祖联谊会给予了最高礼遇的接待,安排青岛妈祖文化联谊会全员上天坛给妈祖进香祝寿。在庆典仪式上,青岛妈祖联谊会向新港奉天宫、台湾妈祖联谊会分别赠送了青岛妈祖文化节纪念品。会后,赵起良会长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进行了深切地交流。颜清标对青岛妈祖联谊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青岛妈祖文化联谊会这一年来积极深入的推动妈祖文化的保护、交流,发展快速,为发展两岸妈祖文化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赵会长表示: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秀文化遗产,青岛妈祖联谊会将会秉持初心,坚持不懈地传承、传播妈祖文化,做好两岸文化沟通的纽带。据悉,大甲镇澜宫妈祖南下嘉义县进香遶境活动,今年进入第31年,大甲妈祖銮轿于16日下午抵达嘉义县新港乡,驻跸在新港奉天宫。典礼结束后,妈祖会在新港奉天宫接受信徒参拜,深夜将举行恭送大甲妈祖回驾典礼,大甲妈祖起驾回銮后,明天晚上将驻驾云林西螺福兴宫。

  

  下午,联谊会一行来到新港乡大兴宫参香交流,之后一路北上来到苗栗县,先后前往了签约友好宫庙中港慈裕宫以及白沙屯拱天宫参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