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鲸“丘比特之箭”情人节青岛海昌极地甜蜜首秀

2018-02-13 06:2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姜晓菲)弯弯的嘴角,柔美的身形,相信很多人对白鲸这类“娃娃脸杀手”毫无抵抗力。白鲸聪明可爱,纯白的皮肤更是象征了爱情的善良与忠贞,能够携上恋人与白鲸来一场美丽邂逅,是诸多情侣对虔诚爱情的美好期许。在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之际,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白鲸之恋》表演再升级,“丘比特之箭”甜蜜首秀致敬爱情。

  “丘比特之箭”由三名驯养师和三只白鲸共同完成,其中两组驯养师携白鲸曲身,幻化为不规则圆形,随之腾空向上翻转,构成“心形”的雏形,而另一只白鲸则挺直身躯,与驯养师默契配合宛如白色的利箭一般,从心形中间从容穿过,最终完成了整个动作的演绎。

  看起来浪漫而唯美的动作,训练起来却并不容易。在常年16℃-17℃的水温中,驯养师不仅要与三只白鲸默契配合,零偏差的完成动作,更要经过反反复复的练习和打磨,引导白鲸呈现出最优美的体型。

  驯养师肖长青介绍:“参与表演的共有两公一母三只白鲸,两只公白鲸是强强和健健,化身一箭穿心的则是母白鲸露丝,强强和健健都倾心于露丝,因此常常会因为争风吃醋发生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当健健主动接近露丝的时候,强强就会心生芥蒂,充满攻击性蹭过去,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产生摩擦,影响表演的默契。在我们驯养员看来,他们之间的小暗涌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我们只能将它们分开,像哄小孩一样耐心的给予鼓励与安抚,稳定它们的情绪,促成它们的和解。”

  据悉,《白鲸之恋》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五大动物明星秀之一,自推出以来,《白鲸之恋》凭借“天使之吻”“幸运光环”等高难度动作,深受市民游客们的追捧与喜爱,而2017年中旬推出的堪称白鲸表演难度系数之最的“海洋梦之心”,更是跻身全国顶尖水准。此次极地馆于情人节之际特别推出“丘比特之箭”,也是希望以此种方式,祝福天下有情人爱情甜蜜,终成眷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