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大师邴吉和收徒30余人 弘扬青岛本帮菜

2018-01-14 21:0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王明明)1月12日上午,中国名人堂师徒传承盛典暨中国最美厨师、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邴吉和大师收徒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润阁酒店举办。在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东深等行业领导及同行业精英们的见证下,30余位新弟子加入邴师门。

鲁菜大师高炳义。

  该次收徒仪式和师徒传承盛典参照中华传统拜师礼举行,旨在弘扬传承中华饮食文化。众弟子依次进行敬茶、跪拜、宣誓等仪式。随后,邴吉和携众弟子敬香祭灶神,完成收徒仪式流程。仪式结束,青岛市民俗学会会长田清来向邴吉和送上“中国最美厨师”匾额,并表示:“十九大以来,国家提出了传统文化向外推介的7大项目,中华烹饪名列第二,作为厨艺人,你们有责任把中华烹饪文化、齐鲁文化以及青岛本帮菜弘扬和发展下去,用匠心来传承精神。”

收徒仪式。

青岛市民俗学会会长田清来送上匾额。

  邴吉和表示:“在新科技、新思维已经进入厨房的时代,我们之所以不可替代,是因为我们扛起了传承、弘扬青岛本帮菜的责任和使命 。”活动当天也是邴吉和49岁生日,来自青岛市红叶谷职业培训学校的师生们为邴吉和送上了一个刻着“中国最美厨师”的大蛋糕。现场,众人纷纷唱起生日歌送上祝福。

生日蛋糕。

30位拜师弟子。

  据了解,在青岛餐饮界,邴吉和一向有着有“厨中秀才”之称,凭借高超的鲁菜烹饪技巧成为岛城著名的鲁菜大师。与一般厨师不同,除了一面做菜,邴吉和还一面写书,一面开创事业。他成立了工作室,专门与出版社合作,传播推广家常菜,已经出版100多册书籍。2006年他首次开始收徒至今已经有10多年,弟子遍布全国各地,邴师门在中国烹饪行业和酒店企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