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植38株樱花 2018年中山公园赏花更有戏

2018-01-10 22:33:00 来源: 青岛园林 作者: 石尚峰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石尚峰 王明明 通讯员 赵阳)近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中山公园樱花路景观效果,该景区管理处于2017年冬季对樱花路两侧长势差及存在缺株的位置进行了更新,总共补植38株樱花。

工人们移栽樱花。

  按照城市园林局的部署,该景区管理处派出了两名专业人员到中标单位供苗圃地进行实地选树、打号,现场监督苗木起挖,装车等工作,以确保苗木质量。此外,工作人员在栽植现场进行了开挖树穴、清土、杀菌消毒、换土、浇水沉降等大量工作,同时,按照每个树穴1.8米见方的标准,清理原有土壤,换填到桃园,又将牡丹园的土换填到樱花路的樱花树坑中。为确保樱花树生长有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还采取杀菌,杀虫剂清除残存病虫害。截至2017年12月8日,38株樱花及其它苗木运抵中山公园,中山公园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栽植工作。为遏制樱花穿孔病的漫延,还对每株树施0.5斤硫磺,进行杀菌并调节土壤酸碱度。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孙华检查樱花补植情况。

  据了解,青岛市的樱花会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中山公园举行。早在20世纪30年代中山公园的赏樱花活动就已负盛名,“东海花海”被列为青岛市十景之一。每到春季,公园樱花路两侧数千株樱花同时盛开,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公园内单樱、双樱、山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与桃花、牡丹、杜鹃等花卉也竞相绽开,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每逢“五一”前后的20天,这里有青岛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青岛人几乎倾城而出,樱花路上人潮如涌,万头攒动。大有“花开时节动京城”的气氛。

中山公园赏樱游客。

  目前,38株樱花已全部栽完,并浇三遍透水。下一步,中山公园管理处还将按照樱花生长习惯,将可能影响樱花生长的树木枝条进行修剪、疏除,以确保能在2018年形成一条更加绚烂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