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齐聚崂山 敲响新年第一钟

2018-01-02 11:3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李美霖)1月1日,由崂山区旅发委主办的2018“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市民迎新祈福活动在崂山太清宫举行,市民们纷纷来到崂山景区太平宫敲响新年的第一次钟声。

  “太平晓钟”是崂山著名的历史文化景观之一,具有优美的艺术想象力和深远的文化感染力。新年之际,“太平晓钟”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公众向往,以“天下太平、国兴家旺”为精神诉求,成为二〇一八青岛旅游的开篇之作。随着崂山元旦祈福活动的日益丰富完善,到崂山过元旦已成为很多市民的不二选择。崂山区旅发委通过组织这样一个浓缩旅游市场号召力、历史文化影响力、思想道德感染力的新年主题活动,丰富了市民的旅游文化生活,传达了美好的新年祝愿。

  9点18分,现场纳祥祈福,颂祝平安的新年钟声敲响。现场,游客收到王哥庄大馒头等礼品;此外,景区特地组织了道长送“福”、岛城著名书法家张志钢、孙云层、马斗进现场泼墨、崂山武术及道乐演出、非遗民间艺术展演等精彩活动,让游客过足了瘾。尤其是三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更是受到众多游客的追捧。游客们在祈福之余,津津有味的欣赏着沿路传统艺术的展演,福乐同享。

  据了解,元旦当天,为了配合“太平晓钟”活动,太清游览区作为第二会场,与之南北呼应。在太清宫畔,飘起许愿红的太清码头,伴着钟声敲响了“五谷丰登”鼓。现场的游客,随着钟鼓同响,共同许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