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要这么中国范”——童学馆中国萌娃迎新年

2017-12-31 07:05: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31日讯记者 王明明)12月30日上午,在2018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青岛童学馆的一群充满中国范的萌娃在青岛市汉卓酒店用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成果为观众们送上了特殊的新年礼物。
  
  “泱泱中华,朗朗乾坤,炎黄子孙,血脉传承,刚毅博雅,民族精魂,永志不忘,其情可证……“30名小弟子共诵一篇国韵诵读,浩然正气,涤荡于胸,拉开了此次传统文化活动的序幕。“有一个女孩,名叫花木兰……”随着活泼的童声歌唱,一个个小小花木兰登台,载歌载舞,飒爽英姿,用现代儿歌的形式,诵唱了著名乐府诗《木兰诗》。“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这是孩子们在表演《声律启蒙》,他们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犹如一群小君子和小淑女,缓缓唱来,声音悠扬。
  
  在现场,孩子们还表演了颇有气势的《童学拳》,虽然身躯稚嫩,但一招一式干脆有力,据现场的老师介绍,这套拳法是专门为四、五岁的小朋友设计的,采用了中国武术动作中的经典招式,但降低了学习的难度,让孩子从小体会武术的乐趣。活动中,每一个传统文化节目都是新颖活泼的,以中国文化为内容,融入了孩子们喜欢的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而各式各样的传统服饰,又为小演员们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据了解,参加该次活动的孩子,最小的只有三岁,最大的也就10岁,他们都是从小在童学馆学习传统文化的孩子,有的已经有了6年的学龄。一位叫周天然的小朋友在发言中说:传统文化已经融入了我的精神,学习中国文化成为了我最自豪的事情。另一位小朋友张赵菲云的妈妈告诉我们:“学习传统文化是对孩子情操的熏陶,将传统文化中的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中国精神,通俗易懂的根植于孩子幼小的心灵。从小接受这样教育熏陶的孩子,传统文化精神将如影随形的伴随他们,强大他们的心灵,健全他们的人格。“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主办该次活动的童学馆馆长于佳告诉记者:“经过童学馆六年的国学教育实践,我们欣喜的看到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孩子们学中国文,做中国人,用一腔浩然正气,宣告了我们就要这么中国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