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今日启动

2017-12-26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倩倩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讯记者 孙倩倩)今日上午,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17青岛市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在大学路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成长旅途,文明相伴”为主题,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先行、注重养成的原则,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制度规范和有效管理,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树立青岛市公民的良好形象,进而营造讲文明、重品行、诚信友爱、热情好客的青岛人文旅游环境。

  启动仪式上,市旅游发展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南区教体局的相关领导授予了青岛外事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银海学校、青岛台湛路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等8所学校全市首批“文明旅游示范校园”称号,并向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了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文明旅游护照、文明旅游宣传卡片等贴合“文明旅游”主题的宣传品。

  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还听取了青岛旅游学校张娅雯老师的文明旅游主题讲座、参与了文明旅游主题剪纸活动、观摩了由中国汉化像砖博物馆带来的传统拓片制作演示。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于文明旅游的认识而且坚定了自己做一个文明旅游人的信念。

  活动主办方透露,后期还将组织征文比赛、绘画比赛、主题研学等多项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保持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的热度,拓展文明旅游的广度,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扎根基层,从青少年深入到青岛市的各个层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