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来啦!纪录片频道走进崂山民俗文化村

2017-12-25 14:0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青岛12月25日讯记者 王明明)12月21日下午,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的崂山民俗文化村迎来了央视九套纪录片频道摄制组,青岛市民俗学会会长兼民俗文化村负责人田清来在民俗村博物馆接受了央视专访,与记者一道探讨了民俗文化相关问题。

  

  田清来专访现场。

  崂山民俗文化村是以传统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村落。该村始建于2010年,历时七年,耗资近二千万元,先后被青岛市文联授予“青岛市特色文艺示范基地”,被崂山文化新闻出版局、崂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民俗博物馆。

  

  博物馆葫芦展区。

  

  老物件展区。

  村内的民俗博物馆对游客免费开放,目前,博物馆分五个厅,分别展示不同的民俗文化,一厅室内陈列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上百件;二厅是崂山传统农家大院场景展示;三厅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风格的年画;四厅为手工艺体验厅,厅内可以体验、学习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如学剪纸、捏面人、做布艺,拓年画等,是中、小学生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第二课堂;五厅为崂山农家三合院老院实景展示,得益于崂山人开山采石的独特技艺,三合院就地取材,多用石头筑成,有正屋3间,厢房2间,四周围以院墙,形成有纵深感的独立空间。

  

  民俗大院。

   

  民俗小院。

  

  富有特色的粮仓客栈。

  

  古朴的会议室。

  

  民俗套间。

  

  粮仓客栈房间。

  据悉,民俗文化村里设有民俗大院、民俗小院、崂山大炕套房、粮仓标准间、独立的院落等客房,可提供80人以内的住宿;房间内免费提供厨房用具,室外提供烧烤大棚,供游客烧出美味佳肴。此外,村内设有多功能厅,中型、小型会议室多间,可举行单位年会,团队培训、老人寿宴、儿童生日宴、满月宴等宴会和会议;音响、投影仪、会议麦克,无线麦克、等娱乐设施齐全;餐厅可接待100人就餐。

  一起来崂山民俗文化村,感受民间工艺的风采、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吧。

  地址:崂山区沙子口西登瀛社区,百雀林生态观光园内

  公交路线:301路 304路 104路 ,下车站点:万里江茶园(西登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