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获评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2017-12-23 10:32: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12月23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田润昕)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之情,凝聚社会正能量,日前,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命名的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地基”名单公布,(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荣获“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地基”称号。

 

  道博自2015年9月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提供多元化的文化服务,以过硬的展陈质量、科学的管理机制、新颖的设计思路逐渐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认可,成为青岛展示中国道路交通史实、传承城市历史文脉的重要窗口。 

  实际工作中,道博始终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永恒的主题,将发展“爱国主义教育事业”为己任,通过与市政府、市文明办、市文新局、市教育局深层交流,加强学习,先后组织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擦亮心中的丰碑“——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取材青岛追忆系列活动》、《日本投降72周年纪念》、《交通战线抗战主题展》、《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五四运动百年回顾展》等立意鲜明、内涵充实的爱国、国防主义纪念和展览活动。

  道博同时打造了青岛解放馆、交通专题馆等红色、特色展馆。其展出的老照片和珍贵资料重现了我党带领人民在解放青岛时期中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激励着参观者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现实精神,陶冶后来者的爱国情操,对参与其中的人们,尤其是青少年们凝聚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直、勇敢、勤劳的人格品质给予了引导,切实做好了博物馆的文化惠民工作,并逐步成为了城市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平台。

  今后,道博将继续加强对”基地“的综合建设和管理提升工作,不断丰富展陈,挖掘优秀事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提升城市文化建设,进一步引导大众形成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