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古城:遇见洛兵“吟游天外”

2017-12-20 15:5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宋柠銮 摄影 付勇贤)写诗三十五年,第一本个人诗集,写歌二十七年,第一张个人专辑……洛兵,内地词作翘楚、音乐才子,2018年1月6日,他将携首张个人原创专辑《吟游天外》和诗集《路过你,谢谢你》,现身即墨古城学宫,举办在青岛第一次个人音乐诗歌分享会。

  除了现场演唱自己创作的华语经典之外,洛兵还将讲述这些年“吟游在路上”的故事,以及从幕后到台前的心路历程。届时,著名词曲作家付林也将担任特别嘉宾,和大家分享自己与洛兵的音乐故事。用诗与歌的潺潺奏鸣,给冬日古城添一份融融暖意。

  在很多人眼里,“洛兵”这个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梦里水乡》、《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你的明天会很美》、《丢手绢》等等经典之作,均出自洛兵之手,他是中国流行音乐黄金年代的操盘手和亲历者。

  写歌二十七年,作品一千多首,数十次获得全国十大金曲、最佳作词或作曲奖。而《吟游天外》是他第一次不受外部牵制,写下和吟唱真正属于自己的歌。专辑融合了民谣、流行、摇滚、蓝调等等音乐风格,多年的生活积累喷薄而出,呈现出洛兵在音乐上的坚守和不妥协。 

  洛兵最喜欢背着一把琴,一边吟诵,一边歌唱。诗歌、音乐,就像幽暗中的银河,指引着他,继续未知的旅程。这次青岛首唱会是洛兵的第五十场“吟游”专场。青岛交通广播DJ立波将和洛兵一起互动,付林也将分享和洛兵的音乐故事。在经典致敬环节,洛兵将演唱一首付林的作品,会是哪一首呢?

  “吟游”六载的洛兵,带着自己的首张专辑,第一次来到即墨古城。一个是积累了二三十年的爆发,一个是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古城。这两者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这一切都将在2018年1月6日揭晓,广大市民读者可关注即墨古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免费报名,现场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