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今日揭牌 打造文创资源共享平台

2017-12-06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敏

摄影:邵长娥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季敏 通讯员 孙红娜)12月6日,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青岛)联合研发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上午10点,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青岛)联合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牡丹厅隆重举行。青岛市南区旅游局副局长张萍、青岛旅游集团副总任现辉、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负责人张淼及青岛旅游文旅集团常务副总王冠出席了揭牌仪式,双方以统一的资源整合优势,结成长期共同发展之联盟,共同推进青岛旅游文创商品事业的卓越发展。

  据了解,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隶属于青岛旅游集团,主要负责青岛旅游集团的广告、演艺、博物馆、会展、节庆、旅游商品开发以及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场地租赁等项目,是青岛国际海洋节、青岛国际婚恋节、大泽山葡萄节等青岛旅游众多文化IP的持有者和运营者 。

摄影:邵长娥

  “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是国家旅游局于2009年11月在义乌市设立,作为国家旅游局的授牌机构,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人才技术力量与产品研发能力,同时集合了多方渠道资源,尤其是义乌小商品产业的全球制造优势,在帮助企业加快旅游产业链纵深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常务副总王冠说,如何将文旅集团持有的文化IP运作好,以更贴近游客和群众生活的形式传达出去,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的层次更丰富,文旅集团做了很系统的规划和研究。在旅游+,文化+的时代趋势下,旅游文创事业是文旅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此次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强强联合,资源和优势互补,共同落成青岛联合研发基地,未来双方将共同创建一个文创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开展文创商品开发研讨会、高峰论坛、交流培训会、全国创意大赛等活动,并且要推出一个跨区域的旅游创意礼品品牌。

摄影:邵长娥

  青岛市南区旅游局副局长张萍表示,此次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落户青岛,是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走出地域视野,整合国内外先进旅游商品开发资源的有效手段,能够极大的促进青岛本土旅游商品向创意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两家企业共同打造的文创资源共享平台,能将更多的研发成果转换成畅销产品,并实现生产制造领域的优质资源共享,能够有效带动和促进青岛旅游文创产业更进一步发展。此次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青岛)联合研发基地的落成,将促进双方更加紧密的联系,合作的领域也将变得更加广泛,为各自业务拓展与升级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