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红色旅游走进青岛 机票仅需200多

2017-11-29 00:4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11月28日讯记者 王明明)延安之行,不忘初心。11月28日上午,延安红色旅游推介会在青岛市黄海酒店举行,为岛城旅游相关企业和市民送出红色旅游产品大礼包。会上,青岛市和延安市旅发委领导、旅行社负责人等致辞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挥红色优势 开展全域旅游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有220万人。目前延安的旅游资源开发建设主要围绕革命文化、黄帝文化、黄河文化、黄土风情文化、绿色生态文化五个方面展开,其中依此确立了游革命圣地、祭轩辕黄帝、观壶口瀑布、揽黄土风情、住陕西窑洞、品洛川苹果六个旅游主题。

  据悉,2016年,延安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02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28亿元。近年来,延安市借“节会战略”,打造了“延安过大年”、“壶口瀑布旅游节”、“洛川国际苹果节”、“公祭民祭黄帝陵”、“安塞文化艺术节”等一批富有特色的节会旅游产品。

  

  同时,该市还围绕独有的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少年励志游”、“老年怀旧游”、“知青体验游”、“红色研学教育游”等旅游产品,还推出了实景体验,其中《延安保卫战》《延安保育院》、《红秀延安·延安》以及《宝塔山灯光秀》等经典产品都进行常态化演出。据介绍,延安市党员干部培训班已达1300多批,今年累计有10万多人参加,人数比去年上涨66.8%。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培训人数过多,市内一时出现了酒店会议场所难求的现象。

  海滨到内陆  新航线便宜而便捷 

  延安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屈卫东表示,延安飞青岛航线在今年3月27日开通,而且,目前西安、北京、上海、沈阳、广州、重庆、杭州、南京等城市都已开通了航班。目前,青岛飞延安机票仅需200多元,而从西安飞延安机票仅需70元,此外,省会西安与延安已开通了2小时的城际快车。

  据了解,根据延安城市发展的需要,延安新机场目前已经在开工建设,新机场位于延安城南,距离市区11.5公里,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青岛到延安旅游将变得更加便捷。

  签订合作协议 助力两地旅游发展

  会上,延安市旅发委与青岛市旅发委签订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家延安本地旅行社与青岛市内外50家旅行商签署了互惠互利旅游合作协议,延安干部培训与青岛干部培训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青岛旅发委副主任隋邦儒表示,延安与青岛都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推送更多的游客到两地观光旅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