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妈祖圣母巡台 青岛妈祖文化联谊会再赴台湾

2017-10-13 17:15: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孙倩倩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孙倩倩 见习记者 王明明)2017年度妈祖文化盛事“湄洲妈祖跨海巡安来台绕境祈福”活动在台湾如火如荼地举行。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应台湾妈祖联谊会之邀,于10月4日中秋佳节再赴台湾共襄盛举。10月8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行十人在赵起良会长的带领下,清晨便赶往台中市大甲体育场,参加二十年一度的湄洲妈祖圣母巡台活动中的重头戏“四海平安”祈福大典。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行与北港朝天宫主委、新加坡萬天府宫主等合影。

  会上,台湾妈祖联谊会邀请台湾上百间宫庙、近2千神尊,万余人齐聚大甲。台湾前副总统,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台中市市长林佳龍,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立法委員江啟臣、颜宽恒、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主委李乾龙、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陈明振等出席活动。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会长赵起良,台湾各妈祖宫庙董事长作为贵宾位列主席台。当日,在38度的高温下,祈福大典现场,仪仗队,妈祖文化表演队,彰显神威,翩翩起舞,场面颇为壮观。被妈祖精神感召的人们无论来自哪里,都是抱着同样的希冀与期盼,祈福世界和平,祈求人民平安、健康、幸福。

  

  “四海平安”祈福大典现场。

  据悉,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此次赴台交流巡访了近四十家台湾妈祖宫庙,并且与近二十家宫庙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在对今年五月来青参加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的友好宫庙进行回访时,大家一致对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及首届妈祖文化节给予了高度赞誉,并且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来参加2018年的青岛妈祖文化节。赵会长向没有来过山東青島的台湾同胞,热情地就青岛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及体育相关产业进行了推介,赠送《青之岛》城市画册,并邀请台湾同胞来青观光、旅游、投资,参加明年计划举办的青岛妈祖文化节,他还特别希望台湾的年轻人能够来山东、来青岛创业。如有需要,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将给予相关方面的信息支持。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一行与台湾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合影。

  参访期间,台湾尔文基金会董事长赵尔文先生设宴款待了联谊会一行,并表示明年将带领他的团队来青岛参加文化节。

  自去年底,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就开展了下南洋系列活动,先后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家,依托妈祖文化平台与东南亚海丝沿线国家的妈祖宫庙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同时,一年来与台湾各地众多妈祖宫庙及协会进行多次深度交流,在两岸多地再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潮,并且从血脉亲情上促进两岸人民直接交流,使两岸同胞、世界华人华侨凝心聚力,共同发掘、恢复妈祖文化,并将它发扬光大。

  赵起良会长表示,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将继续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方向,为弘扬妈祖文化事业,推动与台湾、港澳地区及世界妈祖文化国家交流切切实实做出贡献,让青岛妈祖文化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