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莱西市第二届农耕文化节暨乡村音乐节闭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2 16:28:00

关键词: 莱西;东鲁;乡村音乐节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 9月12日,为期三天的青岛莱西市第二届农耕文化节暨“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品质功效评估试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莱西市乡村音乐节结束了。 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莱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杰军、莱西市政协副主席、南墅镇党委书记——姚军、莱西市政协副主席、莱西市旅游局局长吕英志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文化节。本次活动由莱西市农耕文化节组委会、青岛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传承农耕文明,丰富周边地区市民的文化旅游生活,推动休闲乡村旅游的发展以及提升“乐在莱西”旅游城市的形象。

  活动所在地东鲁农业公园是一家集有机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食宿、农业休闲观光、电商创客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场。开幕式当天上午,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同志向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授予“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品质功效评估试验示范基地”牌匾。开幕式结束后,节目表演正式开始。游客不仅可以聆听乡村音乐、观看武当太极、品尝有机葡萄、参观乡土动物园,还能进行休闲高尔夫畅打、传统手工艺制作、有机农副产品展区等互动体验活动。现场鱼拓、陶泥制作、剪纸与书法等手工艺吸引了很多亲子家庭的围观与体验,家长在旁驻足用手机记下孩子动手捏制的瞬间。

  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是农耕传习馆,里面种植了30余种七八十年代的老种子,收集、展览了石磨、石缸、耧具、木犁、织布机等传统的农耕用具,不少老人还能叫得上名字,很多年轻人则对老作物老用具表示陌生与好奇。老种子旁边配有介绍牌和现场讲解,主办方通过借此场景设置让对农耕文化陌生的城市居民、青少年了解我国历史悠久的农耕文明以及传统的农耕方式和生活习俗,唤醒人们对农耕文化的兴趣。同时,主办方东鲁农业日后会将农耕传习馆打造成老种子的育种基地以及青少年的自然教育基地。

  晚上的烧烤和篝火晚会把活动推向高潮,来自不同地区的人们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篝火旁准备了露天KTV,方便游客一展歌喉,舒洒豪情。活动主办方透露,这样的节日,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希望更多的市民走进乡土和自然,传承农耕文明,悠享田园慢生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