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传递青岛细节之美 2万本《漫步青岛》在路上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09 16:15:00

关键词: 青岛;漫步青岛;递书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 今日下午,由市旅发委、市委外宣办联合主办,各区(市)旅游局(委)共同协办的《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从8月3日持续到10月31日,拟通过《漫步青岛》这一载体,由来青游客作为传播原点,发现青岛城市细节之美,并将美的感受和《漫步青岛》一同进行接力传递,从而达到深化青岛旅游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青岛城市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的目的。

  一次关于图书的奇幻漂流,一本传说中的“青岛旅游圣经”,一座城市发出的感召……2万本《漫步青岛》从青岛出发,携着和暖的海风,通过读者的一次次传递,“漂流”于城市之间,向世界传达来自青岛的友好邀请。

  “书途不陌路《漫步青岛》全球递书等你在途中”面向热爱旅行热爱读书的你发出号召,免费领取一本《漫步青岛》作为探索青岛之美的工具书,并在读后将此书放置于公共场所,让更多人遇见它;或在任何场合捡到一本贴有“书途不陌路《漫步青岛》全球递书等你在途中”标识的图书,扫码加入传递队伍。时值《漫步青岛》的修订再版,作者梁妍将结构编排得更贴近读者阅读,同时增加了梁妍近几年常住青岛的生活感悟,逐步完善成为一本适合大众阅读的青岛旅游攻略书。所以,我们希望这本书可以被带到青岛以外的地方,并持续传递下去,让更多人了解青岛的城市精神和人文风貌,深化青岛旅游城市的形象,整体带动青岛旅游业的发展。

  首次由城市发起的图书传递活动

  青岛作为闻名世界的旅游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人文积淀。国家十三五规划已经明确的将旅游业的产业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加之刚刚被确认的“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给岛城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使命,“青岛旅游”作为国内旅游行业的明星品牌蓄势继发。

  借助“佛山女孩手绘青岛”这一个文化热点事件的影响,通过《漫步青岛》这一载体,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发起“书途不陌路《漫步青岛》全球递书等你在途中”全球递书活动,以热爱旅行、热爱阅读、有使命感的人群作为传播原点,发现青岛城市细节之美,并将美的感受和《漫步青岛》传递下去。

  定制属于你的青岛记忆

  2011年,佛山女孩梁妍来到青岛,手绘254页青岛美景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50多家国家及省部级媒体报道或转载了相关文章,百度搜索“佛山女孩手绘青岛美景”出现文章136万篇,国内独立IP点击量突破300多万次,新浪微博近千万人参与。《漫步青岛》一书就此诞生,青岛市委宣传部史无前例为一本图书发布新闻宣传通知,青岛籍明星也发微博助阵,时至今日,《漫步青岛》一书仍被外地游客奉为“青岛旅游圣经”。

  梁妍笔下的青岛,温暖且有人情味,跳跃又活泼,发展迅猛的经济新区和欧韵十足的老城区和谐共处,囊括了或脍炙人口或鲜有人至的城市漫步路线。这些年定居青岛的梁妍始终未停下探索这座城市的脚步,我们发起这次的递书活动,也想通过2万本《漫步青岛》与大家见面,通过“书途不陌路《漫步青岛》全球递书等你在途中”线上活动平台实现“面对面”交流,定制属于每个人的青岛记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