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暑假去哪儿?交运文化新天地喊你来研学!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石尚峰   2017-08-08 14:04:00

关键词: 交运;交警;交通安全

  大众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石尚峰 通讯员 田润昕)2017年暑期,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与市北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 “大手拉小手,安全记心中”暑期交通安全主题研学课程,来自德县路小学、银海学习、鞍山二路小学等十余所学校学生、家长在这里进行暑假实践活动。

  7月30日,来自德县路小学的30余名同学及家长在景区开展了新一期研学课堂。交警冠县路支队李警官在景区会议室通过生动、易懂的PPT为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与乘车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在温馨巴士公交车上,介绍了应急逃生等方面的应急措施。

  在交通安全体验馆,同学们加深了道路交通法规与交通安全标识的认识,并相继体验了安全带碰撞实验、未来安全模拟蛋舱、动感飞车驾驶等设备,通过体验与学习,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无形中得到了增强,了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怕瞬间与危险,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接的感触。同学们纷纷向家长表示要做“小小文明出行者”,还要监督父母遵守交通规则法规,在广大交通参与者中树立好榜样。

  随后,同学们在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先后参观了道博主馆、交运美术馆、青岛解放馆、郑守仪院士交运实验室、车模馆等展区,了解我国道路交通行业发展变迁、青岛50座百年老建筑摄影展、震撼人心的青岛解放红色史话、海洋中的小巨人“有孔虫”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展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度过了充实,活力的一天。交运美味餐车也成为了同学们最爱的“景点”之一,各式经济、实惠、健康卫生的小吃均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喜爱。

  目前,交运文化新天地景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已形成了科普宣教、行业传承、旅游餐饮、创客基地、文体策划等实际业务板块,初步构建起综合性文化企业的雏形,今后,针对小学生交通安全宣教方面,景区将依托道博、交通安全体验馆专业的宣教功能,持续丰富游学内容,不断打造研学基地,让学生们沉浸其中,快乐的学习,愉快的玩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