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山东首家!青旅集团获“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07 15:04:00

关键词: 青岛;旅游集团;航空旅游;示范单位

  

  大众网青岛8月7日讯记者 季敏 通讯员 谭维凤)8月3日,国家旅游局在西安隆重举行首批 “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颁牌仪式。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通用航空旅游项目为依托,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单位。青岛旅游集团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辉代表青岛旅游集团出席仪式,并接受标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培育通用航空市场,释放市场潜力,2016年11月11日,由国家发改委、民航局、体育总局、旅游局联合推出首批16个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培育通用航空市场。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为项目开发主体的“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通用航空旅游项目成功获得批复。该项目涵盖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市南前海一线海滨风景区、石老人旅游度假区、崂山风景区四个核心景区,规划面积479.9平方公里。“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示范工程的设立,对真正实现我市部分空域的资源化和市场化,进一步完善我市通用航空产业链,推进我市通用航空旅游大格局的全新发展,尤其是海陆空旅游体系的搭建具有重要意义。

  成功获批首批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缘于决策者的高瞻远瞩。早在2011年,青岛就被列为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城市,“旅游+航空”成为青岛探索低空领域发展的重要内容,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率先开展以“阅海览城”为主题的空中看青岛、空中看崂山等航空旅游业务,集观光旅游与直升机体验于一体,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近五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飞行经验,建立了完善的业务配套体系,在董家口及薛家岛建设有飞行基地,并在奥帆中心、八大峡、崂山景区、即墨温泉镇等多处设有临时起降点,是青岛市最具实力的通用航空服务提供商。

  获批示范工程之后,青岛通用航空旅游产业站在了新的制高点上。为了抢抓通用航空旅游产业重大发展机遇,推动通用航空产业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动我国通用航空旅游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5月23日,在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由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倡导、首批16家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通用航空旅游联盟”在青岛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为蓬勃发展的通用航空旅游产业搭起了一个凝聚力量的平台,对推动整个行业从建设到运营起到积极作用,得到国家旅游局和参会单位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作为示范项目开发的依托单位,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将以建设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为契机,积极推进通用航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创新通用航空旅游产品线路,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整合通用航空旅游资源,为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扩展旅游新业态,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