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山东省市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会议召开

2023-03-16 16:5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3月15日,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召集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召开省市区会长会议。
  首先,赵起良会长就三年来,协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2020年5月,省协会成立。三年间,省市区协会多次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干警等伸出援手,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并多批次共募集现金及各项物资近百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山东妈祖人积极践行妈祖大爱奉献的精神。

  2021年“支持开展妈祖文化等海洋文化交流,促进海洋文化传播”写入青岛“十四五”规划。2021年7月23日,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妈祖文化专项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启幕。这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妈祖文化专项基金。2020年、2022年的秋祭大典分别登上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中国新闻》《今日环球》栏目,妈祖文化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已极其深远。
  赵会长讲到,2023年,是全新的一年,协会将再次进入快车道。数年来,协会都是以举办妈祖文化活动、开展对台港澳地区和海外交流、加强组织建设为主要工作,今年更要加大力度,力争在活动形式上出新、出彩,在对外交流上拓展朋友圈。
  今年协会拟举办两场大型活动,5月将举办山东妈祖走进台湾活动;秋天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妈祖文化旅游节。同时,省市协会将重启台港澳地区及海外交流之旅。

  近年来,省市区协会一直在做“妈祖大学堂”,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关注妈祖文化。今年,省协会拟成立“妈祖之家”,通过风格多样的活动,让妈祖文化走进社区,融入全家万户。
  会议上,各位会长积极建言,协会将开展立体、深入、密集、多维度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关注妈祖文化,并通过全面覆盖的宣传,充分将妈祖文化与齐鲁文化相融合,与时俱进,展示山东齐鲁文化特色,带动文化旅游、海洋经贸乃至三农创收大发展。
  本次会议,由赵起良会长主持,省协会副会长臧瑞强、曹立峰、陈照海、副秘书长王涛、青岛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市南区协会会长莫蓓茜、市协会秘书长曲德龙、市北区协会会长崔静、省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奕、省协会理事、即墨金口天后宫管委会主任陶秀英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