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及各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召开新春茶话会

2023-01-04 15:58:1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及各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召开了2023年新春茶话会。会议简短回顾了省市区协会近几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斐然成绩,并展望新的一年。

  座谈中,赵起良会长认为省市协会近几年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这是协会的骄傲,更是每一位妈祖人的骄傲,他对一直以来追随协会前进的会员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数年如一日的支持,因为大家凝心聚力,2021年,妈祖文化被写入《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这在全国是首例,充分体现了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具备的前瞻性。因为大家携手并肩,2020年、2022年的妈祖秋祭大典分别被中央电视台四套《海峡两岸》《中国新闻》《今日环球》栏目竞相报道。在此期间,省市区协会从未停止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脚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多次举办公益活动,援助抗疫及对外交流,近几年协会完成了近百次海内外的激情行走,举办了几十次震撼人心的传统文化活动,这所有的一切都基于协会成员的付出、参与和支持!

  近年来,协会工作在有序开展的同时,组织团队也在不断壮大,为了让更多有才能有干劲的人动起来,此次会议增补一位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涛,与会全体成员全票鼓掌通过。

  陈照海副会长认为,妈祖文化首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中华儿女的民间信仰,作为妈祖人,应该去弘扬这传承千年的中华文化,人生是一条船,我们妈祖人所乘的这一条船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坚持在这条船上的志同道合的这群人会越走越远。
  市南区会会长莫蓓茜、市北区会会长崔静都表示,有妈祖文化濡染,有妈祖精神支持,区会在省市妈祖协会的带领下,将持之以恒为弘扬妈祖文化,并努力为所在市区的文化经贸旅游发展做贡献。

  为致谢忱,省市区协会为会员们准备了贴心的新年礼物,由省协会会员单位,致力打造中国纯手工速冻水饺先锋品牌”青岛贡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手工水饺。协会愿将最诚挚的祝福献给携手并肩,共同前行的每一位成员,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