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中国》栏目主编纪许光来青会晤

2022-07-13 09:31:45 来源: 法治中国 作者:

  近日,恰逢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青岛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在青岛举办“山东妈祖走进台湾”活动启动仪式。这是继2022年4月宣布打造中国第一个妈祖哲学研究院之后,山东妈祖系又一重磅举措。
  启动仪式期间,《法治中国》栏目主编纪许光会晤了青岛人大、政协、文联有关人士。

  “《法治中国》栏目立意很好,站位高远。我们愿与法治中国栏目一道,为携手共建法治文明的现代化社会作出贡献。”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表示,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文化的滋养,法治的前置更不能缺位,山东妈祖系愿与《法治中国》栏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原青岛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显忠则对《法治中国》栏目“为百姓谋权益,对国家有担当”的节目立意表示高度赞许。
  “《法治中国》栏目介绍里,为观众描述了一个全景式展现中国的法治进程,务求从形式到内容更贴近人民法治生活、更接地气的全新法治栏目,是非常有效的全民法治公开课。期待并相信《法治中国》栏目为中国法治进程作出更大的贡献。”王显忠说。
  此外,纪许光还与青岛市人大、市政协多位专职常委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代表《法治中国》栏目总制片人李名轩和编委会,向王显忠等人深入介绍了栏目的全新制作、播出布局,得到前述与会人士积极友好的回应。
  据了解,《法治中国》栏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在2003年推出。近年,该栏目由中国法学会支持、在央视网联合推出。法治中国栏目在央视网是重点栏目,原司法部部长张福森、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书记许唐生、中国法学会会长李步云等均系该栏目高级顾问。
  总制片人李名轩表示,《法治中国》栏目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以新闻专业主义为背景的节目制作队伍,栏目聚焦中国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新征程,以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重要目标。对人民群众在法治观念进步、彰显榜样人物和弘扬正能量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精英人士的参与和支持,愿与包括但不限于山东省、青岛市人大、政协系统保持友好互动”,李名轩说。
  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徐健表示,愿与《法治中国》栏目展开深入合作,着力成就和成全一批青岛文学艺术领域的精英人才:“特别是在社会民约、法治题材创作上,我们可以优化合作,为法治中国进程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