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收到锦旗获赞誉

2022-06-06 17:30: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团委书记王金明,后勤装备处副处长高明亮等一行6人到访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专程为青岛市市北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三月对口支援特警支队表示由衷感谢,并送上锦旗,正是她们的大义奉献之举,让特警支队此次抗疫任务交上圆满答卷。

  3月11日,以崔静会长为首的市北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将筹集的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大桶水及多种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送达莱西姜山收费口一线,为在抗疫一线的特警支队解了燃眉之急。那一刻,干警们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站在对面;那一刻,协会成员面对亲人只能满溢牵挂,任热泪喷涌而出,但更多的是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念氤氲其间。协会一行还未返回市区,又收到第二波请求支援的消息,大家齐心协力,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将所需物资送到了青岛市特警支队。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妈祖精神,让妈祖情怀绽放人间。

  王金明介绍,当时,青岛特警是第一支成建制的队伍,当晚六点接到任务,八点多,200余人到达莱西前线,很多干警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出发了。因为任务太紧急,抗疫物资急缺,驰援保障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崔静会长带领团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一线的干警们募集了吃的、用的、多种生活必需品,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让干警们真切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他还说到,自己和高处长当时就在姜山收费口接受防疫物资,三月初的天气,乍暖还寒,望着几十米外的女性团队,坚毅地为爱付出,那一刻他仿佛看到她们的身上有爱的光环环绕。

  他表示,此次到访省妈祖协会就是为了向这些以实际行动践行妈祖精神的女性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这面锦旗既表达了特警们发自肺腑的感谢,也表达了大家愿意在大爱奉献的路途上携手同行的美好愿望。

  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谈到,市北区妈祖协会能够在第一时间,全力以赴为特警支队做支持、做服务,并得到特警支队的高度赞誉,是我们山东妈祖人的骄傲。自2020年初以来,省、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全体会员参与,共计捐款19万元购买大宗补品、营养品赠送给省内驰援湖北,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受到农工党山东省委表彰,到今年,市北区、即墨区协会和省协会会员单位青岛贡海食品有限公司屡次驰援,充分展示了妈祖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他相信山东、青岛的妈祖人一次次以实际行动书写大爱,必将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妈祖精神的感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