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承促发展!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开启美食探索之旅

2022-05-31 15:38:5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5月27日,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一行前往会员单位青岛贡海食品有限公司,开启一场美食探索之旅。
  经过一道道繁杂而严谨的消毒程序后,省协会考察团进入生产车间。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井井有条的手工包制车间,低温馅料车间、专业的速冻中心和严谨的质检室渐次映入眼帘。

  “民以食为先,食以精为先,精以味为重,味以人为本。”是贡海食品秉承的宗旨。企业从管理团队到一线员工时刻将这个宗旨牢记于心,付之于行,他们生产的是有温度的水饺,更是有灵魂的水饺。在贡海,一粒水饺有着严谨而温暖的诞生过程,从原材料分门别类的初加工,对半成品原料进行深加工处理,用最纯粹、最精简的辅料呈现原材料最本真的鲜香,和面,经过百人纯手工包制,家的味道就氤氲其间了。接下来,在-35℃的冷冻中心急速冷冻40分钟,无论是来自专属农场的蔬菜的清新,还是各类海鲜肉蛋的鲜香,都融汇成贡海水饺的灵魂,它门细腻鲜活,散发着诱人的美味。在经过严选的托盒与外袋包装,成品入冷库,分门别类摆放悬挂垛卡后,这一套严谨规整的程序画上句号。贡海系列产品完美呈现。

  “贡为食尚品,海呈天下鲜!”青岛贡海食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8亩,贡海人始终坚持“食材好,食才好,还原食材本身味道”。在品牌创始人&总经理周兆杰看来,“所有的全力以赴都值得,水饺虽小却传承技艺,传递匠心。贡海食品致力打造“中国纯手工速冻水饺”先锋品牌,以弘扬青岛本土美食文化为愿景,力求将青岛海鲜水饺销往全球。
  时下,各个企业也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经营的压力,贡海食品也是如此。可是当企业了解到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正面临的各种困难时,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向青岛西海岸西新红十字会捐赠1.2吨(120箱)速冻水饺的决定。为抗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参观企业后,进行了座谈。考察团成员对贡海公司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生产模式和公司运营表示赞叹,同时也在市场营销的多元化布局和企业文化如何更好地与传统文化融合,让贡海产品更具特色与文化传承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赵起良会长对脚踏实地、秉持初心做实业的会员单位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妈祖人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妈祖精神,企业从领导层到一线员工都能够正心、正行,踏实做事,诚恳做人,严把食品质量关,做放心食品。同时在做好企业的基础上,热心公益,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相信贡海食品必将在业界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也希望省市区妈祖协会涌现更多行业精英,在夯实企业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为弘扬妈祖文化添砖加瓦,以传承妈祖文化促经济发展,实现跨行业、多层面、跨界别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