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 青岛市旅行社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1-08 10:2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贺璐阳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璐阳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1月7日,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青岛市旅行社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报告和《青岛市旅行社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五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经超过三分之二以上代表无记名投票,邢斌继续担任第五届青岛市旅行社协会会长。

  邢斌表示,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在广大会员代表和地方协会的支持下,取得一定成绩,但仍有不足。下一步,协会将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深化服务意识,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凝聚力,建立完善走访考察制度,创新协会服务模式,为会员办实事,促进行业和谐发展。

  结合新形势下旅行社的发展现状,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领导对旅行社协会健康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方面,协会应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协会规章制度,推动规范化建设,促进会员企业有序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桥梁,协会要充分发挥指导服务作用,帮助会员“排忧解难”。

  “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在促进业界交流、反映行业诉求、提供培训教育、深入推动文明旅游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杨元春对旅行社协会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旅行社协会发展首先要加强团结,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其次,探索旅行社转型升级的发展策略,提升创新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建设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创建于1998年,是山东省最早的旅游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作用,助力青岛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多次获得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并取得一系列荣誉,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工作掀开了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