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嘉利商业开发有限公司再次向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捐赠

2021-12-13 18:3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单位青岛保嘉利商业开发有限公司向省协会捐赠大宗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奥帆赛、中国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啤酒节系列纪念品,这些精美的纪念品是青岛城市文化的美好展示,更是青岛经贸、旅游、体育赛事的实力体现,此次捐赠价值近五十万元,系列纪念品将作为省协会对外交流的伴手礼,让更多的台港澳地区同胞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胞、友人了解青岛这座自然条件优渥、适宜居住、文化、经贸、旅游始终走在前沿的城市。这是五年来,保嘉利公司第六次向省协会捐助物资,从2016年青岛第一次妈祖秋祭大典开始,2017年4、5月举办的青岛首届妈祖文化节、2018年青岛妈祖宫落成,2020年为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募捐,今年7月为妈祖文化专项基金募捐,保嘉利都走在协会同仁的最前列,目前共捐助钱物累计金额两百余万元。

  “立德、行善、大爱”是妈祖的精神写照。“出心、出力、出钱、出席”是山东妈祖人始终秉承的行为准则。无论是协会开展对外交流,还是在青岛举行大中型妈祖文化活动,都少不了协会成员的凝心聚力、鼎力支持,青岛保嘉利商业开发有限公司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五年间,20余次前往台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开展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参访了200余家妈祖宫庙,拜访台湾多地议会,并前往数家台湾企业访问考察。伴手礼从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崂山茶到质朴的王哥庄大馒头,保嘉利人始终默默地奉献,在他们看来,这是身为妈祖人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在谈到这些年为协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时,保嘉利商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方溢淡然地讲到,“这是作为一个妈祖人的自觉,他愿意带领团队一如既往为妈祖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看到协会从2016年换届初始的举步维艰,到今年7月23日,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妈祖文化专项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协会打了个大大的翻身仗。保嘉利作为省协会理事单位,为妈祖文化专项基金首捐50万元。他带领团队参与到协会的各项工作中,真切地感受到协会发展到今天的来之不易,正因为大家携手并肩、披荆斩棘,才会有今天的斐然成绩,所以我深为自己是妈祖人感到自豪。”同时,他也希望,妈祖精神能够感召越来越多的各行各业精英加入团队,相信大家凝心聚力,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