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摄影艺术院年会召开

2021-12-06 22:0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12月4日,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摄影艺术院年会召开。省协会副会长陈照海、副秘书长董天成、曲德龙、青岛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曲学山、青岛市南协会会长莫蓓茜、青岛市市北区协会会长崔静、摄影艺术院院长宋琦、秘书长万钢祝及部分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宋琦院长就一年来开展工作做总结。2021年4月19日,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摄影艺术院成立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召开。艺术院成立后,应活动组委会邀请,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董天成、李畅、曲德龙受赵起良会长委托,带领摄影艺术院三十余人出席并助力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举办的第六届潍坊北海民俗祭海节活动。摄影师们用精彩纷呈的镜头记录下活动的美好瞬间,展示潍坊滨海新区爱护自然、生态祭海的美丽景象。

  5月4日,在省协会副会长陈照海带领下,摄影艺术院组织18位老师成立摄影团远赴福建,参加湄洲妈祖祖庙1061周年春祭大典活动,团员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此次大典留存了大量精美的图片资料,赢得了协会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和好评。十余位摄影老师选取二百余幅作品参加湄洲妈祖祖庙举办的“纪念妈祖诞辰1061周年最美照片”活动。经评选,吴贤胜老师的《焚帛》、白钰老师的《同谒妈祖》、张世寿老师的《抬神轿回娘家》、迟宗梁老师的《庆典仪式》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深度体验妈祖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展示出摄影艺术院老师们的不凡技艺。

  摄影艺术院全体同仁为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助力,并留存大量美好、翔实的图像资料。从2020年在奥帆中心举办的妈祖秋祭大典开始,2021中国山东妈祖辛丑新春祈福暨妈祖人拜大年活动,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2021年度理事会、妈祖1061周年诞辰庆典暨两岸祈福仪式,在八大关举办的全球妈祖人同唱祖国繁荣昌盛音乐会,妈祖大爱助力特殊群体走向阳光大手拉小手的公益讲堂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妈祖文化专项基金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青岛澳门妈祖文化旅游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021中国青岛妈祖秋祭大典暨两岸祈福仪式、摄影艺术院挂牌仪式,田横岛妈祖文化考察,青岛市南、市北区、即墨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青岛市市北区、即墨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妈祖分灵仪式等20余项活动。在2022开年之际,我们将举办“妈祖杯”全国摄影大赛,希望摄影艺术院的同仁们拿出精美的作品,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同时,我们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将带领艺术院全体老师们,在省协会的统一领导下,展现出更高的工作热情,发挥出更大的积极性,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再创佳绩。

  摄影艺术院副院长迟宗梁发表感言,通过参加气势恢宏的湄洲妈祖祖庙春祭大典,耳濡目染、亲身感受到妈祖文化震撼人心的力量,副秘书长迟建恩谈到,弘扬啊妈祖文化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持之以恒,以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副秘书长张世寿认为妈祖文化博大精深。刘同福老师谈到,通过参加活动对妈祖文化有了由浅入深、由感性到理性的认识,体悟到妈祖文化神圣的力量。白钰、黄成馨、韩丽华、徐风老师也发表了感言,大家都希望未来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妈祖文化文化活动中来。

  陈照海副会长代表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祝贺摄影艺术院一年来取得的斐然成绩!同时,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在以赵起良会长为首的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周围,弘扬中国特色的海洋文化历史遗产,践行妈祖的大爱和奉献精神。
  会议中,全体与会人员向妈祖行三献礼。祈求妈祖福佑中华,世界和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